北京拼团购房18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治买房“婚托儿”! 房本上名字只能这样写!

发布时间: 2017-05-20 10:50:52

来源: 京房字

分类: 购房指南

634次浏览


今天【京房字】的后台接到了不少粉丝的询问,说是北京市建委进行了系统升级,网签政策有所调整,已婚购房家庭提交资质审核后,主申请人必须作为新产权人(可单独也可共有)。

对这个消息,【京房字】进行了核实,得知确有此事。

首先说一下,这并不是新措施,北京市在2014年就已对购买新建商品房进行了限制。去年年底的时候,【京房字】就曾经推送过消息,这种封堵买房“找婚托假结婚”漏洞的措施,也将会把二手房纳入其中。

此次就是将此项措施延伸到二手房。

下面就来详细说说。

此前,在北京,夫妻双方买房,房本上的“名字”一般会有三种写法:男方、女方、双方共有。

特别说明,现在再发出来的“房本”,已经是不动产登记证了。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们还叫“房本”。

而自2011年北京出台限购令以来,很多非京籍人士的购房被限制,由此催生出诸如“假结婚”取得购房资质的非正当方式。

拥有北京市户口的“婚托”们以假结婚的方式帮人买房,他们与非京籍人士结婚后,以京籍家庭名义购房,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后,将房屋登记在不具备购房资格人士的一方,而后离婚。每次能获利数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

正好,此前在就此事提议的时候,【京房字】专家组还真的找到过一个50来岁的青皮,人一天到晚无业,就搭上了某家不法中介,随后又被介绍给了新房的代理公司,专门干这件事。一年几单,头一年过得舒舒服服。

结果第二年,他就不好受了,因为在系统中,能留下他每一次提交购房资格审核的记录。这种频繁提交记录、配偶又不一样的,系统会自动筛查出来,对其购房的真实性高度存疑。

为此,2014年,主管部门开始对新建商品房实行购房网签环节新举措,要求“签约人必须是购房资格申请核验人之一”。举例来说,如果一个家庭买房,男方有购房资格、女方没有,那么就不能再出只有女方名字的房本,房本上只能写男方一人的名字或者夫妻双方的名字。

而这次对于二手房的要求也基本一致。

按照这次的要求,已婚购房家庭提交资质审核后,主申请人必须作为新产权人(可单独也可共有)。

这无疑增加了买房找“婚托儿”的风险。比如,一个没有购房资格的非京籍人士找“婚托”结婚,那么房本就必须写“婚托”的名字,或是两个人名字都写,那么找“婚托”的人就得掂量掂量了,花了那么多钱买的房子,房本上还要写上“婚托”的名字,万一被骗的血本无归怎么办。

另外,当前北京的房子动辄数百万元,大都是采用贷款的方式。新规定下,购房的签约人要么是“婚托”、要么是两个人都有。那么贷款的时候,贷款人也要么是“婚托”、要么是两个人都有。即便将来两人离婚时,办理贷款的转移也是相当麻烦的。

更何况,婚托儿作为主贷款人出现的话,今后再当“托儿”,那就是二套甚至会被拒贷,真拒贷可就难受了。

所以说,此次北京网签政策调整后,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将封堵找“婚托”买房的漏洞。

不过【京房字】还是提醒,即便没有这些措施,通过假结婚购房存在极大的风险。如果双方办理的是真的结婚证,则购房行为发生在婚后,所购房屋也属于共同所有,若离婚时“婚托”提出分割财产的要求,就要面临巨大的损失。

最后说一句,正常结婚的家庭不会受到影响。婚后的购房无论登记在谁的名下,也都属于共同所有,所以无需担心。毕竟,他们是因为爱才走到一起的!不是因为房子!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