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2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长安航空加速赶超谋发展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大西安”

发布时间: 2017-05-10 11:41:1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08次浏览


陕西位于丝绸之路黄金通道上,是我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通向中亚和欧洲的重要门户。作为陕西省会的西安,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起点,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借助“一带一路”建设,陕西省正加速各项产业发展步伐,大力发展临空经济产业,积极开拓新型经济增长点。

为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建设陕西“民航强省”背景下,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启航。作为建设陕西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航空先行者,长安航空紧跟陕西省委省政府发展要求,加快航线网络开发、飞机运力引进、新基地建设,安全形势、服务品质持续向好,航班正常率在全国各航司中位居前列,助力西北民航事业快速发展。

丝路云端上的腾飞之翼

陕西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加速构建空中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加快布局航空物流、飞机维修、高端服务业等临空产业,搭建承东启西的丝路商贸物流中心。在这一历史背景下,2016年5月9日,长安航空应运而生,填补了陕西本土属地航空的空白。

长安航空由海航集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合作成立。海航集团成立24年以来,始终扎根实体经济,坚持实业报国,从业务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成长为囊括航空、酒店、旅游、物流、金融、商品零售、生态科技等多业态的全球化企业集团。作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长安航空融合陕西地域文化特色,结合现代先进科技,以“家文化”服务创造温馨客舱,至今已开通21条国内航线,通航城市26座,米字型航线网络初见成效,并计划在未来引进多架飞机,开通至东北亚、中亚、东欧等陆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中远程国际航线以及境外始发至国内重点城市航线,实现连接国内、覆盖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航线网络。

开航至今,长安航空优先开辟“一带一路”国内沿线航点,丰富了陕西地区及丝路沿线人民的出行选择,现已运送近百万旅客,拉动了赴陕旅客增量,为“丝路沿线经济带”建设贡献力量。

千年古都迸发的新力量

“十三五”期间,政府强调要围绕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按照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要求,加快基地航空公司、物流和航空城建设,完善公路、铁路和航空综合枢纽等目标。西安地处大地原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可覆盖全国70%的领土,适合发展航空港经济。

在这一背景下,海航集团积极谋求与陕西省政府合作、助力陕西经济追赶超越,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开通了西安=北京=西雅图、西安=巴黎、西安=罗马、西安=悉尼、西安=墨尔本、西安=东京等多条国际航线,以此建立了互信的合作基础。2016年5月9日,陕西本土航空公司——长安航空正式启航,这是海航集团与陕西省委、省政府新时期合作的开端,带动了陕西航空旅游、现代物流、金融租赁等一系列新兴产业的联动发展,目前千亿级产业集团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已于2017年初在陕西注册成立,这些都将成为参与陕西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孟菲斯”建设的重要力量。

长安航空立足陕西,积极搭建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航线网络,为陕西搭建更多与其他城市交互的桥梁,丰富航点人民出行选择。根据长安航空发展规划,争取今年年内实现北上广深成等五大城市航线突破,陆续开通西安至各省会城市之间的航班,并在获取国际航线运营资质基础上,积极开辟通达东南亚、中亚及洲际航线。

伴随陕西自贸区挂牌,配合将西安建设为“一带一路”国际航空枢纽,坐落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侧的长安航空营运基地扩建项目也即将于2017年年底竣工。这一多功能、现代化综合性大型航空运营基地占地约26万平方米,可以保障上百架飞机运行,并具备完善的飞机维修、航材保障功能,为陕西空港建设国内国际航空枢纽迈出重要一步。

2017年4月28日,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长安航空“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奖项就是“十三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对在陕西省追赶超越的进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集体的最高荣誉之一。同时,长安航空积极践行“大爱无疆”的公益精神,融入陕西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丝绸之路、互联网+、大数据等发展概念,打造有社会责任的航空公司,并于2017年1月10日荣获中国公益节“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

打造丝路沿线旅客首选的大型新锐航空

陕西历史文化悠久,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在此之前,谈到航空餐食,没人会想到老陕的凉皮、肉夹馍、冰峰等有朝一日会上蓝天,成为客舱里的美食。长安航空将此成为现实,并且将陕西县区的山核桃、矿泉水等地方特产作为小食带上客舱。不仅丰富乘客的吃食选择,更传播了陕西的美食文化,让人身未至,味已尝。

陕西文化上蓝天,是长安航空成立伊始就一直关心的问题。作为陕西唯一本土航司,长安航空主动承担起传播陕西特色历史文化的责任,通过积极开展富有陕西文化特色的机舱活动、提供陕西传统小吃,吸引旅客尤其是外地赴陕旅游乘客对陕西文化的兴趣。目前,长安航空已与山阳县达成定向合作,通过购买当地特产作为机供品,为当地的优质产品拓展销路,更帮扶贫困县区拉动经济增长。长安航空计划未来在陕西多地开展精准扶贫,全力支持陕西贫困县区经济提升。

为加强管理、服务的创新,长安航空持续推进国际化进程。一方面,在对具有海外工作、留学背景人才的“选、用、育、留”四个环节深入研究,注重对国际化人才的招纳与培养;另一方面,为国际化人才提供广阔平台,让他们能够积极发挥在海外学到的先进理念与知识,运用到公司现有的工作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目前,长安航空将英文面试官培训常态化,并计划今年先后赴澳洲、美国招聘海外资深飞行员,共同助力长安航空及西北民航事业发展。

如同“一带一路”将西安与世界串联,长安航空立足陕西,致力于为西安对外交流搭建空中桥梁。发达的交通运输对城市繁荣至关重要,而在今日的信息化时代,民航客运凭借快捷、省时更是交通中关键的一环。作为一家负有使命感的企业,长安航空将积极承担助力陕西民航发展的责任,积极扩大机队规模,吸引高、精、尖及国际化人才,为陕西临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