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9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 让居住更美好

发布时间: 2017-05-09 12:31:4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516次浏览


中国建设报记者 肖正华 北京报道

行走在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全国15个大中型城市,独具特色的我爱我家实体门店随处可见,数以万计的城市年轻白领陆陆续续光顾我爱我家,通过我爱我家提供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专业化的城市房屋租赁、买卖等居住综合服务,在其工作和生活所在的城市找到了理想中的居住之所。

也许在很多人的初浅印象里,我爱我家只不过是一家专注于房屋租赁及买卖代理的中介公司,其实不然。走过17年的艰苦创业历程,面对“白银时代”行业及市场形势的急剧变化,我爱我家早就开始加速转型升级及自我革新,现正全心致力于“居家综合服务平台”的打造,以满足客户多元化的居住需求。

“市场形势在变,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变。一直紧跟市场发展趋势的我爱我家,早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国际化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我们拥有我爱我家、相寓、伟业顾问、汇金行、海外有家等多个在行业内知名的专业服务品牌,可以为政府机构、投融资机构、学术研究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广大以年轻白领为主的个体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于一体且涵盖房地产全产业链的综合性平台服务。面对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化转型与创新的步伐,进一步践行行业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进而为市场及广大消费者创造价值,让居住更美好。”4月28日,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到访的中国建设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介绍称。

服务模式多元化加速

近年来,随着“去库存”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提升存量资产价值、盘活存量房、加速存量房的去化成为相关企业必须直面的核心命题。针对房地产经纪行业而言,存量房的增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意味着有了更多的房源,另一方面消费者的选择的余地也多了。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多是在关注居住消费的品质,更多希望购买到除房屋本身之外的综合性服务。

“事实的确如此,这也是时代和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此,我爱我家无论是市场咨询、楼盘代理、新房交易、二手房经纪、房屋租赁、住宅资产管理,还是商业地产管理、海外房产交易等,都在加速服务模式的多元化创新,尽最大可能为客户提供其所需要的产品及服务。”胡景晖表示。

为了给创业17年来积累的所有客户提供关注居住及资产管理的更多选择,除了一如既往进行全国化市场布局外,我爱我家一直在不断进行经营管理思路的调整,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新的服务模式和业务产品线。

其中,2003年,我爱我家在业内率先建立“5i5j网站、门店、呼叫中心”三网合一式企业发展模式; 2008年,我爱我家创建了中国房地产经纪网络新标准——我爱我家官网5i5j.com,全国上千家网店同步开张;2014年,我爱我家创建“海外有家”成为国内首家启动海外业务的大型品牌经纪机构;2015年,我爱我家将旗下房屋管家业务全面升级为房屋资产管理业务,并推出全新品牌“相寓”,同时创立“汇金行”,致力于打造新房整合营销平台……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适应移动智能时代,广大消费者消费模式的新变化,我爱我家在线上线下互为一体化方面付出了不少努力,每年都会投入大量资金强化O2O平台建设及服务网络的转型升级。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官网累积总访问人数已超过1亿人次,APP总下载量已超过300万次,呼叫中心年呼入量超200万次。近3年来,累积房屋销售总额破万亿元,买卖业务签约总单数近60万,租赁业务签约总单数近110万,服务客户总量达4800万,在管物业资产总价值超5000亿元。

探索全生命周期服务

对于一个已经在全国15座大中型城市拥有分公司,共计2215家社区连锁门店,在海外50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网络,在房屋资产管理方面积累了16年实战经验,在新房代理服务方面有23年经验积累的我爱我家而言,不仅仅在产品和业务创新上实现了突破,还同时实现了从单一产品销售到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跨越。

“在我爱我家,我们可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首次租房到改善型租房,从首次买房到置业升级,从房屋资产管理到海内外资产配置等房地产及居住消费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胡景晖还表示,作为核心业务的“房地产交易”未来将继续成为公司的基础和入口;“房屋资产管理”将成为公司打造最佳体验居住服务平台愿景的载体和突破口;“海外置业服务”则将成为公司全新的业务增长点。

房屋租赁、二手房、新房、资产管理、海外置业、商业地产、社区生活服务…..我爱我家围绕业主跟客户的各方面消费需求,正在全方位探索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并与行业上下游企业频繁牵手合作,致力于构建“开放、共享、共赢”的行业生态圈。

“无论是我们的城市加盟商,还是被我们收购的同行以及更多合作伙伴,我们都希望能一起打造一个能够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及市场价值的平台,为市场及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及服务,和客户、政府、媒体等有关方面一起推动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这个行业健康和谐的生态圈构建贡献应有力量!”胡景晖表示。

为让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更好地落地,我爱我家在企业经营管理上执行的是业务多元化+城市管理一体化理念,每个城市的总经理同时负责各条产品线及业务线在当地的落地,打破了之前由于业务统筹分割带来的弊端,促进了区域资源的整合,也大大提升了经营管理效率。

同时,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爱我家从未停止过对“房产互联网+”的探索与推进。从强强联手到资源整合,从资本合作到产业链融合,在整个行业深度“触网”的进程中,“互联网+”已经成为该公司不断转型升级、健康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之一。

比较突出的案例是脱胎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运营了17年之久的房屋资产管理品牌——相寓携手百度云生态系统,从AI、地图、联盟、手助、房产等角度出发,基于互联网技术为相寓提供了全新的地图找房服务解决方案,同时还携手芝麻信用、房司令等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跨界融合,紧密结合了金融理财、生活消费与用户需求,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创新性的开启了基于信用和互联网金融的信用租房全新模式。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