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9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北京小学初中入学信息今起采集

发布时间: 2017-05-08 14:09:12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21次浏览


今日起,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将正式开通,集中采集适龄儿童升入小学和初中信息。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提醒,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北京市有关部门也已经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虚假信息将无法通过验证审核。

5月31日前均可登记

根据市教委统一安排,5月8日至5月31日,将完成2017年北京市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适龄儿童少年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统一的信息采集。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提示,根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全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据了解,北京市有关部门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因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若注册的基本信息填写错误,可以撤销信息并重新注册填写。

如果未通过审核,家长应首先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可以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如果与身份证、户口本确实一致,可以与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联系。

另外,入学服务平台信息集中采集的开放时间为5月8日-5月31日,意味着开放时间内均可以采集。市教委建议家长不必焦虑,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可以错峰登录系统进行信息采集。

房户不一致 可根据各区政策选择登记

进行信息采集之前,适龄儿童需要先选择进行入学登记的区,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如果不慎丢失,可以登录入学服务平台重新打印。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提醒,京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非京籍适龄儿童须在“五证”审核通过的区进行采集。

如果户籍与房产、居住地不在同一区,可根据登记区的义务教育入学相关政策和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提供在一个区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

想要换区登记怎么办?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入学前,如需变更区,如果仍然在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在采集时间之后的撤销流程则需要咨询原登记区教委,并由新入教委进行审核登记。之后,原信息采集表作废,入学时以新采集表为准。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