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81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租赁公寓进入快车道 行业自律监管需加强

发布时间: 2017-05-08 09:17:12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819次浏览


租赁式公寓是近年来租赁市场上兴起的一股新势力,巨大的潜在空间也引来各路资本争相布局,野蛮生长亦给这个行业带来了种种问题。5月6日,第二届中国长短租公寓企业家峰会暨中公委年会在重庆举行,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公委”)与所有协会单位达成重庆共识,并发布公寓八条,旨在加强行业自律。

活动当天,魔方公寓、青客公寓、YOU+、寓见公寓、万科泊寓等80余家品牌公寓创始人、CEO,公安部、商务部、住建部等部委领导,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旅游卫视、迈点网、寓公网等媒体共同出席。

中饭协常务副会长陈新华做了简短致辞,希望在新发展理念、新常态、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服务下,公寓企业能够报团发展。

(中饭协常务副会长陈新华)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分享了B2B公寓发展新模式,抛出了安全、卫生、共享、有序四个概念。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 

“租赁公寓市场空间是什么?现状是什么?和未来是什么样子的?”,活动现场,迈点网副总裁丁晓宇围绕上述三个问题,将其对公寓行业品牌的发展研究做了详细讲解。

(迈点网副总裁丁晓宇) 

凯信亚洲执行董事黎芸桦做了《轻资产公司如何分享资产红利》主题演讲,以资产商的视角解读公寓,并分享了自身运营公寓的经验。

(凯信亚洲执行董事黎芸桦)  

随后,国泰君安地产行业资深研究员申思聪、青客公寓董事长金光杰、YOU+联合创始人刘昕、恺信亚洲执行董事黎芸桦、寓见公寓CEO程远、万科泊寓重庆合伙人邓峰、魔方金服CEO凌骏、臻爱逸家董事长王彦涛等人就租赁式公寓发展的必由之路——资产管理展开了深入探讨。

据业内统计机构显示,2016年末我2020年的规模达到1.6万亿元。租赁消费的升级是大势所趋,不过,面对政策的变化,租赁公寓将面临行业加速的临界点,分化和洗牌趋势更为凸显。TOP30公寓规模达到约100万个住宿单位,机构渗透率从前几年的不足5%发展到约10%。行业目前面临租客对房子高要求和出租房低品质之间的矛盾、公寓行业整体水平低下、中国租赁式公寓企业分化发展等问题。

中公委为促进租赁式公寓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在本次活动中与会员单位达成重庆共识,并推出公寓八条:

遵纪守法,依法经营行业自律自强;

诚实守信,维护业主租客合法权益;

规范经营,践行行业标准杜绝欺诈;

安全管理,保护人身信息财产安全;

卫生健康,保障社区安全住宿环境;

品质服务,注重体验提高顾客认知;

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倡导绿色发展;

品牌战略,完善体系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秘书长丁志刚认为,公寓八条,是国家、社会、业主和租客的需要,是租赁式公寓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基石,是行业的底线,应当成为企业的共识和努力的方向。

(中饭协公寓委员会秘书长丁志刚)   

据悉,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4月。一年时间里,历经10多次部委座谈,20多份上报材料,中公委在以魔方为首的龙头企业支持下成立、成长并逐渐成熟,今后还将建品牌公寓的白名单,注重对公寓行业人才的培训,打造品牌公寓影响力,同时加强公寓的监管,推动公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重庆共识“金手模”发起仪式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