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25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融创上海一往桃花源

发布时间: 2017-05-05 15:33:44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845次浏览


园林是模拟的山水

古代诗人王维还是一个大园林家

他有一个园林叫“辋川别业” ,地形天造地设

溪水从山上流下来就像车轮的辐条一样

王维在园林里造了20多个景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这首叫《鹿柴》的诗,就是他院子中的一景

建筑是文化的载体,园林是传承文化的核心。

融创上海知道,上海是一座历史渊远的城市。崧泽遗址发现于1957年,这是上海发现最早有人类生存的地方,从而把上海的历史一下前推至6000多年以前。

黄浦江畔的城市拥有数千年的历史,更习惯在世界版图上表达自己。在联合国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前景报告》中,上海位居第三。

作为全球著名的的金融中心,上海展现给世界的始终是繁华喧嚣的都市形象,融创上海也以此为傲。

融创上海意识到能够超越伦敦、纽约等城市位居国际大都市榜首,上海靠的不仅是实力,更是其融汇南北、取法全球的城市理念和人文底蕴。

徜徉在黄浦江边数千年的轮船鸣笛声中,从北到南举目望去,矗立在西面一字排开的高高低低、样式各异的建筑物,也真如同参观世界建筑博物馆,凡是形成风格的异国建筑,都可在这里一睹风采,融创上海独爱这样的风采。

上海是现代与传统并存,融中外精粹于一身,包容万象的一座国际都市。

融创上海理解上海的传统,见诸于对精致居所和生活方式的追求。午后法式梧桐掩映下精致的洋房,夜晚霓虹照耀下的十里洋场,乃至南京路旁的那些里弄小巷,都发散着这座城对生活品质的要求。

融创上海见证了上海的现代,表现在它的惊世繁华。自1843年开埠以来,上海就以迅雷之势高速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GDP居中国城市第一位,亚洲城市第二位,综合实力冠绝全球。

上海,被誉为“东方巴黎”,既有现代化的都市建筑,亦有内在的东方神韵,融创上海对此也有深刻的体会。

豫园,就是上海的文化地标之一,也是江南古典园林的典型代表。四百余年历史沿革中,豫园的风致影响着上海的建筑特色,古典园林构建技艺如流觞曲水,绵延不绝。

城市在历史翻转中遗留的底色留存于建筑。上海的中国底色,是随处可见的。

中国的园林建筑,不但具有悠久的历史,而且以它独特的风格和历史意义,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有着极高的艺术成就和科学价值。

融创上海意识到在国际化的上海,需要一座桃花源。园林是最宜居的建筑。

这是来自六千年历史深层次的呼唤。是文化精神的载体,是一个民族生活的历史记录,也是文化多样性的表征,具有特别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上海人也需要这样的一个桃源居所。许多大家都偏爱中式园林,从2000年开始,建筑师王澍有几年一直去苏州看园林,必看的就是苏州沧浪亭。在中式园林中,自然形态被最大程度建筑化了,中式建筑“曲折尽致”的特点被发挥的淋漓尽致,融创上海也希望能做出这样的桃源居所。

中式园林是最纯粹最理想的精神皈依之所。进入融创上海园林庭院,古朴有致,瘦漏透皱的太湖石下一方清泉涵韵其间,低头有池水如镜,抬头有瀑布如练,“水积必然龙有穴”,富贵因子已然埋藏于此。

花街铺地稳而不闷,明而不俗,精心铺就的砖石上积淀着千载的工艺传承。烟云淡相媚,卉木青未雕。在琳琅的曲廊里步生古韵,一种清雅平和的心境随之而来。生活于邻虚侧景的园林之间,窗含千载,门迎万代,出入之间自有鸿儒,是生活的大写意。

融创上海理解了园林式生活方式更多是一种对中国式田园牧歌生活的精神向往,是对抱朴守真心灵生活的一种崇尚回归。在快节奏的今天,尤其需要精神上的回归。

在世界园林史上,中式园林还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轻松优雅的洛可可式园林,功能多样,充满着享乐主义的色彩;英式的风景园,往往把豪华住宅的地块变成理想的自然风景,自然景色接入家中;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园林,设计宏大,喷泉雕塑栏杆比比皆是,在伊丽莎白时期再次繁盛开来。

中式园林在世界造园史上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价值,以写意山水的高超艺术手法,蕴含浓厚的中国传统思想和文化内涵,记录历史,展示文化。

融创上海理解桃源文化是有历史的,它是城市的“血脉”,是被岁积月淀地创造而来,也是时代的、可塑的,正在与上海这个超级城市群共成长。

当融创苏州桃花源,为现代中国人的精神家园贡献归属的时候,在上海,融创上海桃花源将以更高的姿态向全球发声:世界的中国TIMING,正在到来。

融创上海明白,上海这座国际性大都市以兼容并包的精神,对外来文明和中国文化作出了别具特色的结合,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了诠释和表达:这是一座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国,将中国风致带向全球的城市。

黄浦江水一流千年,上海浸染苏州园林的风韵已久,终于等来了自己的桃花源,从此潮来带古韵,两岸生春晖,融创上海桃源也别有一番景致。

一往桃花源,千春隔流水。中国传统的园第雅事,终将于上海胜境中次第上演,复现中式园林之魅力。融创上海桃花源,让世界在中式传统文化精髓中,感悟东方文明。

当人的栖居生活通向远方,在那里,在那遥远的地方,葡萄闪闪发光。那也是夏日空旷的田野,森林显现,带着幽深的形象。自然充满着时光的形象,自然栖留,而时光飞速滑行。这一切都来自完美。于是,高空的光芒照耀人类,如同树旁花朵锦绣。融创上海愿意去见证这即将到来的美好的一切并为之做出贡献。

融创上海,一直等,桃花源。

责任编辑: shigu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