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远洋集团斩获“第三届地产设计大奖”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 2017-05-04 17:28:08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51次浏览


2017年4月27日,“2016-2017第三届地产设计大奖.中国”活动在上海隆重举行,远洋集团红岸澜山别墅庭院获得景观类金奖、远洋天著春秋及广州远洋天骄分获居住类及技术类优秀奖。

“地产设计大奖.中国”始于2014年,经过近三年的积累与发展,已经成为了中国地产行业具有影响力及号召力的国际性地产行业设计大奖。参赛企业也由2014年的52家增至137家,参赛作品由194份增至389份。参赛作品分别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丹麦、秘鲁等国家。能够在与众多国家优秀作品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了远洋在景观、居住及技术方面的专业能力。

红岸澜山 琢物造园禅意浓

五的宣讲时间,小林治人老师不断的提起一个概念:遵循自然,从自然中去追求我们想要得到的东西。

写作手法上经常会有托物言志、借景抒情一类的修辞手法。事实上,造园与写作是相通的,我们寄情于物,寄情于景,在造园的过程中,充分的去挖掘一草一木、一溪一石的个性,并恰到好处的凸显它们的个性。

小林老师认为,造园的过程,是和这些景物材料对话的过程。它们都是有生命的,如何把材料本身的性格融合到环境中去?如何凸显它们的个性?才是我们应该深深思索的问题。就拿石头来说,石头可以说是吸取天地灵气,承接雨露惠泽,经过了几百甚至上千年的风雨洗礼,才能形成今天的状态,它是属于自然的,是属于大地的,它对于园,就像是骨骼对于人来说一样的重要。造园,是我们和石头的一场对话,是彰显其风骨的一次摒心静气的聆听。

造园,要亲自选材,不能光凭理论去做园子。比如园子里有一个深度为1米的水池,对于一个200平米左右的园子来说,这个景观并不适合。于是我们对它进行了修正,营造了一个小瀑布,并且加了一些石头,使它的深度50公分。在营造视觉舒适感的同时兼顾了安全。

修整、剪枝、填土、抚平、铺草、匀砂……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秉承枯山水和真山真水的日式庭院,清幽恬静、枯寂素雅、极富禅意和哲学韵味的“四季清风园”。

“造园,是一件很简朴的事情,但是要在简朴中体现出有特性的东西。”小林老师的一句话,说出了造园的真谛,也体现出了我们常说的“匠心”,很简单,也很朴实。

“匠心营造“,景观类金奖,实至名归。

天著春秋 不负西山不负卿

西山,自明清时代起就是皇家、文人墨客雅居的首选之地。曾被形容为“西山三百寺,十日遍经行”。

远洋天著春秋,传承了西山的文脉,现代设计技法与东方传统文化碰撞出了丝丝火花,以燎原之势彰显了它不朽的地位。

中式元素凸显禅意,传统与现代进行了融合,建筑上采用了盛唐最典型风格,无论是建筑还是园林的设计均力求融入西山之境。

在细节上,我们力求至臻完善,遵循中国传统建筑的设计精髓,设计了世界首个重檐歇山屋顶。屋顶在中国古代被称为建筑之冠冕,是等级礼制的象征,天著春秋更借鉴贝聿铭先生苏州博物馆双屋顶的设计,增加了南向采光窗,使建筑更加美观、视觉立体,层次感丰富,实用性强。

文化底蕴上,建筑立面融入中式符号元素。外立面采用盛唐时期的回形纹设计,回形纹是中国传统的吉祥图案“八祥”之一,民间称之为“富贵不断头”,代表着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以及由中国结演变成的菱形窗等,在建筑上寓意家族福禄双全,平安幸福。

用心的事物才能叫作品,内涵丰富的项目才值得品味,远洋天著春秋,绝对当得起“三山八处一春秋,不负西山不负卿“。

最近很流行的一个词:WELL标准,这是世界上第一部专门针对人体健康认证的评价标准,包括7大体系共计102项规定,可以改善人体11大系统,被称作建筑界的奥斯卡。

试想一下,您买了一套价格10万/平米的房子,但是搬进去之后发现一塌糊涂:气闷头晕,家具异味重叠、空气中的尘埃和悬浮颗粒异常活跃……打开窗,室外PM2.5指数爆表、噪音污染严重……你的居住体验会如何?我们90%以上的时间都是在建筑物内度过的,于是选择健康的居住环境成为了我们首要关切的事情。

好的住宅,必须是要有好的品质,必须是健康住宅。健康住宅首先要满足居民入住后的生命健康的需求,例如要保障室内外健康的空气,干净的空气,清净水的供应,环保的垃圾、污水处理,充分的日照和可通风等等。远洋天骄作为首席WELL健康住区,充分考虑到了这些要素,不但满足人生理健康的需求,还充分满足心理健康的需求。比如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良好的人际关系,邻里关系,增加有利于健康运动的设施,以及对人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关怀和管理等等。

Well健康建筑体系,为了人类的健康与福祉来到中国,落地远洋天骄。这是我们的一次自我超越,在带来了健康生活的同时,也树立了城市骄傲,不但固守了相伴一生的承诺,践行了“健康生活家”的理念,还从多个科学研究的角度出发,重塑了建筑标准。

此外,在4月26日及28日,分别举办了"地产研发创新技术交流发布会"及“中国地产建筑师高峰论坛”。

"地产研发创新技术交流发布会"中,远洋建筑设计院盛志宇就“健康建筑、建筑健康”进行了精彩阐释;小林治人老师及远洋营造设计研发部刘乐以《匠人匠心精神的传承——远洋红岸澜山别墅庭院景观营造解析》为题,对庭院景观营造进行了深度剖析。

4月28日,在“中国地产建筑师高峰论坛”环节中,远洋营造设计研究院张云生从企业、客户、土地、产品四大要素来阐释产品线。并就远洋集团的产品线设置与在座听众进行分享。

载誉归来,实至名归,是对我们过去的肯定,也是对我们未来的激励:

以精品建筑改善人居环境、升级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以卓越的企业信誉,发挥出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为城市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名片。也为我们收获一颗颗累累的硕果,我们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砥砺前行,以凌云壮志来迎接下一次的收获!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