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37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今年对购房者影响最大的就是它!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07:25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国内动态

2774次浏览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4700元/㎡

楼盘地址:铁西新城大堤路(浑河西峡谷主广场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014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重要通知:(中国沈阳)东方银座-莱茵城!5月6日周六上午8:00安排免费2辆看房大巴车,总位数102坐,西峡谷公园,细河U谷,中国宝马总基地,中德装备区,中法生态园,浑河生态园,全程2日游,有想看房的请提前报名!坐席有限,先到先得!注意吃住全免费哦,还有精美礼品哈预约热线18911080575

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对购房者产生影响。五一期间,虽然没有重大楼市调控政策发布,但是,有一条却足以影响未来楼市的走向,那就是加息。

目前,央行针对楼市的“定向加息”已经拉开了序幕。自5月1日起,北京部分银行的新房、二手房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



虽然目前定向加息还没有扩大,但是对于购房者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这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未来加息的可能性大增。与限购、限售相比,加息对于购房者的影响更大。具体来看,加息对于购房者的影响主要体现以下两个方面。

一、购房成本

纵观历年来的房地产市场,房贷基准利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经济走势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房贷利率还可以有优惠,也可能会上浮。房贷利率最低曾经打过7折,前几年85折是常态。去年,全国的房贷利率优惠开始收紧,优惠力度逐步缩小,从9折到95折,最终首套房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没有优惠了。而二套房则是逐步提高,由基准利率的1.1倍提升到1.2倍。



我们来测算一下不同房贷利率下,月还款额和总利息之间的对比。以贷款100万元,时间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

①如果享受贷款利率85折优惠,则月还款为6149.76元,累计支付利息475941.41元;

②如果按照贷款利率基准利率,则月还款为6544.44元,累计支付利息570665.72元;

③如果按照贷款利率上浮20%,则月还款为7095.25元,累计支付利息702861.09元。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得出,最低和最高的月供相差945.49元,支付利息差距达到226919.68元。

房贷越多,这个差距也就越大。目前在一二线城市买套房子,动辄几百上千万,房贷的金额也远超百万,一个月的月供就可能差几千元。



另外,这还只是定向加息带来的影响,实施的范围并不大。如果是全面加息,波及的范围会更大。

二、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说到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就要说说为什么要加息。大家如果关注新闻,就会知道这么一个消息,那就是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全球货币开始收紧。



了解经济学基本原理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减少货币供应;

2.压抑消费;

3.压抑通货膨胀;

4.鼓励存款;

5.减缓市场投机;

6.提升本国货币汇率

.……

上述几个目的中,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减缓市场投机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加息会导致购房者买房的意愿降低,而这将促使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整,未来房价可能会回落,新房可能会有更大的折扣,而二手房的议价空间也会更大。

一旦房价回落,又将反过来刺激购房者的买房行为,从而对购房者产生第二次影响。

因此说,今年对购房者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加息,而且从长远来看,加息有助于楼市回落,长久来看对于普通购房者买房还是利大于弊的。

责任编辑: xiaoma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