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7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多元驱动持续稳增长 泰禾集团2016全年营收超过200亿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38: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52次浏览


回顾2016年,整个房地产市场呈火热态势,大部分房企实现利润与规模双增长。其中,作为闽系房企代表的泰禾集团(000732,SZ),在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其总资产更是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4月25日,泰禾集团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7.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84%。与此同时,泰禾集团总资产达1233.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51%。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多年保持稳健增长。

战略布局踩准节拍

2016年,房地产行业政策、信贷环境整体呈现由松趋紧,市场亦加大分化格局。报告称,面对复杂的行业和宏观经济形势,泰禾坚持“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项目主要围绕着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以及福建的福州、厦门等主要经济发达区域,并逐步辐射二线省会及核心城市。全年实现房地产主业收入204.52亿元,比上年增长40.05%。

报告期内,公司新进入苏州、佛山、珠海、东莞等二线热点城市。受益于国内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形势,房地产业务展示了良好的盈利前景。同时,准确理解、积极应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贯彻高品质、高周转、控成本、增效益的经营策略,取得显著成效。

在土地拓展方面,除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上海、北京、福州、厦门等强势市场的地位外,公司在华南广深区域积极拓展,一举拿下五个项目,初步在华南市场扎下脚跟。另外,上海区域还新进入苏州市场,北京区域则新拓展了张家口崇礼度假村项目。2016年,公司在项目获取上合计投入资金266.40亿元(含土拍和并购),新增土地储备20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396万平方米。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拿地未开工建筑面积为727万平方米。

此外,泰禾为规避风险,减少了在公开市场拿地,而是利用自身品牌和资金优势,加大了项目并购的力度,年内共计有8个项目是通过并购的方式获取。海外投资方面,第一单落地英国伦敦。同时,新进太原、南昌、济南、合肥等二线省会城市,进一步加大了公司在二线核心城市的战略布局。

2016年,泰禾还实现了品牌输出,与北科建、信达地产、华发股份、世茂地产等强强联手,合作开发。其中,与北科建合作开发的丽春湖院子项目,2016年11月27日开盘,弱市中百天累计实现认购65亿元。报告称,合作开发不仅能分散风险,公司更看重的是相互交融,取长补短,迅速提升合作双方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实力。2017年公司还将继续寻求与业内领先企业展开合作,以求得双赢。

多元驱动转型升级

报告称,泰禾坚持以房地产为核心,同时以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房地产产业链延伸行业投资机会,布局文化院线、一卡通支付、酒店旅游等新的业务领域,促进公司多元化发展,同时对优质投资项目进行战略性投资,为泰禾下一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6年,公司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完成收购北京东四环辉盛庭公寓项目,首次进入存量房市场。随着北京、上海等强势市场的发展,二手房(存量房)市场已经全面超过一手房,公司适时介入这个市场,利用自身产品优势,不仅能加快项目的周转,也是对新的盈利模式的有益探索。2017年,公司还收购了济南东都国际广场项目,也是存量房项目。

同时,公司在酒店文旅板块取得重大突破,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已于2016年5月18日正式开业,成为福建酒店行业的新标杆。目前,泰禾累计在全国布局了8家国际品牌酒店及自有品牌酒店,将陆续投入运营。

对于2017年,泰禾将全力打造房地产行业第一品牌,力争早日进入房地产行业第一梯队。同时,公司要围绕以房地产为核心,以金融和投资为两翼的发展战略,积极探索金融和投资领域的战略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