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95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泰禾集团:用“遗憾的艺术”成就经典

发布时间: 2017-04-26 16:5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167次浏览


初夏的午后,花开正好,光荫斑驳。在大运河畔的泰禾中国院子里,泰禾集团设计研发部副总经理兼北京公司设计副总经理王峰正忙着给律所的朋友介绍“院子系”产品。作为泰禾集团住宅设计部的掌舵者,王峰讲起中国院子的细节来,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被誉为“国宅”的中国院子,是风靡全国“院子系”产品的开山之作,凝聚着王峰及其团队的无数心血。回首一路走来的日子,王峰说,“设计是一门遗憾的艺术,不管怎么努力,都会留有遗憾,但只要精益求精,做到极致,就可以打造出传世经典。”

做好一个院子,成就一个院子系

中国院子的誉满天下,是王峰当初不曾预想到的。2008年,王峰及其团队开始设计中国院子。

因涉及改造工程,条件复杂,王峰及其团队的压力相对较大,为了达到预期效果,王峰不仅数次通宵修改设计稿,更是带着团队在现场盯着施工。最终呈现出的产品惊艳四座,每一个门头都互相交错、互不干扰,每一个庭院景观户户不同、各有特色。

在7栋的打造上,王峰带领设计部更是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精力,施工图调整了3次以上,请了6个顶级设计师参与其中,从设计到实施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如今看到的7栋,可谓量身定制、户户经典,每一户都具有唯一性。

如今,中国院子获奖无数,“院子系”产品广受追捧,让王峰充满了骄傲,“当时只想精益求精,把一个产品做好,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走,才能交出完美的答卷。做的时候,没有预料到后来会有这么多的院子系产品。伴随着北京院子的热销,院子系现在已经广为人知了。”

做好无捷径,唯有精益求精

作为泰禾主要的研发和设计部门,泰禾集团住宅设计部坚持这样的追求——精益求精打造好产品,实现公司发展目的,同时为居住者安居、为城市发展做出贡献。

为达到这样的目标,王峰定的标准很高,对部属要求也很高。“每件事都要精准到位,简单的事情也要做好,没有‘可能’这回事。如果设计师都犯嘀咕了,其它的环节怎么保证?”

样板间建设,是设计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样板间必须是设计师自己确定好的,一定不要出现偏差,因为它代表泰禾的形象,一旦面市,公众的印象也就定了。所以不能完全依赖合作方,设计师自己也要负责,为了避免出现误差,我们可以多走几步,不要只看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王峰要求严格,但也很有温情。他说话平和有力,强调有问题集体一起解决,让部属倍感温暖。“这个项目是我们目前的重中之重,你一周至少4天都要在项目上,要保证出精品。但你不要有压力,明天部门的同事都过去,共同看看需要有什么改进的地方。”王峰贴心地鼓励设计师。第二天,几个设计师一同前往项目现场,冒着施工飘扬的粉尘仔细检查。他们早上进去之前是黑头发黑鞋,中午出来时都变成了白头发白鞋,但没有任何的叫苦或抱怨。

人多山倒,力众海移

和地产行业人员流动性普遍较大不同,设计部很多同事都已经在泰禾工作多年,对泰禾的忠诚度很高。在设计部工作8年的宝玉说,“在这里有压力,因为想要做到最好。在这里也很温暖,因为你确信,你的背后站着一个集体。人多山倒,力众海移。”

“设计部在企业里是全系战队,从企业准备拿地就开始介入,后期到景观、户型、售楼处、样板间到项目交房等各个环节都有设计部全程参与其中,部门同事工作积极,氛围和谐,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希望未来能再接再厉,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王峰表示。

随着泰禾集团的发展壮大,王峰及其团队开始参与更多项目的设计工作,院子系的技术输出也在不断提速。厦门院子、南京院子等九城十二院已经落地生根,陆续开花结果。

而随着院子系产品的影响力日增,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众多效仿者和追随者。王峰对此有喜有忧。喜的是,说明泰禾集团的产品很有引领力和文化底蕴。忧的是,效仿者只山寨了皮毛,并没有学到精髓,没有文化根基,长此以往,会给消费者造成误导,影响院子系的形象。“房地产行业的现状是很难做到产权方面的保护,这也正是目前我们正在着手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 xiao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