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0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泰禾金府大院以中轴对称之则 重现中式建筑神髓

发布时间: 2017-04-19 11:18: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883次浏览


中国文化深受儒道两家文化的交互影响,反映在建筑中,无论是宏伟的宫殿、庄严的寺庙、幽静的园林,还是丰富多彩的民宅,都极大程度地表达着这两种文化的形式语言,表述出了丰富而深刻的中国传统思想观念,其中最重要的一种形式,就是中轴对称。

中轴线,中国古老建筑中极具约束力的手段。在古代中国,具有中轴线平面布局意识特征的建筑随处可见。福州泰禾金府大院传承中国建筑文化精髓,以“中轴对称”原则布局,重现中式建筑的庄重浑厚之美。

中轴对称,沉淀千年的古建文化

中轴对称原则从汉代至今采用了几千年,逐步形成了中国古代建筑群主要的布局方式,通过建筑中轴线的贯穿作用,达到建筑艺术高度表现的境界。

 

在我国的北京、西安、洛阳等历史文化名城的古代都城规划中,都以主宫殿、衙署建筑群位于中轴线上,以宫室或礼仪建筑为主体沿中轴线依次排列,次要建筑位于轴线两侧,左右对称布局。再如中国古代寺庙中,强调轴线空间布局的实例也是很多。一般均将主殿大雄宝殿放在轴线的重要位置上,配殿居前后左右,“左阁右藏”、“左钟右鼓”等。空间层层递进,庭院排布有致。 由此看来,中国古代建筑尤其重视群体组合的艺术美,而群体组合常取中轴对称的严谨构图方式,可见中国人的民族审美习惯,对中和、平易、含蓄而深沉的美学性格的矢志追求。

秩序井然,中式建筑的经典延续

对称安排、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强烈的政治理论色彩,浓郁的理性精神,是中国古代建筑文化的一大民族特色。泰禾集团一贯以复兴中国文化为己任,根植福州文脉之地,传承“中轴对称”之建筑原则打造金府大院,布局九栋楼宇,致力于从美学、文化两个角度,让居者获得感官的愉悦和情操的陶冶。

建筑整体立面采用“中而不古、新而不洋”的设计理念,顶端以古代建筑营造则例为典,提取其中精华,师法“重檐庑殿”形制,以纯铜锻造盛世屋檐。整个大院由4米高青砖高墙围合,融汇南北风光,肇建九州胜景,呈现九大非遗,秉持“金府九礼”,传承福州家族传承不动产,完美演绎沉潜于国人心底的人居理想。

泰禾金府大院,承中国古建之源,以中轴对称之则,重现中式建筑神髓。无论是庄严大气的建筑铺排,还是丰富多彩的建筑艺术,抑或是中庸和谐的文化内涵,无一不彰显金府大院的府院深度与襟怀。目前,园林示范区现已开放,诚邀八闽成功人士品鉴。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