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72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遍寻全国非名石不选 泰禾金府大院究竟要干嘛?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35: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455次浏览


古人有言:“石通天性”。在中国历史上,赏石作为一种艺术形式,主要在文人士大夫和皇室中流传。它源于远古,始于秦汉,兴于隋唐,盛于宋、明、清。翻开中华石文化的历史长卷,有上古神话中的女娲炼石补天、有先秦史的和氏璧之争、有唐代身居相位之尊的牛僧孺甚至到了游息之时,“与石为伍”的境地。中国石文化历史悠久,可谓源远流长,经久不衰。20141111日,赏石艺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传统美学的艺术载体

赏石艺术是自然美与艺术美相融合的一种艺术形式,以天然形成的观赏石为审美对象,通过对其自然的造型、纹理、色彩、质地等元素所构成呈象的发现和构思,赋予其审美意韵和人文内涵,从公共空间、园林庭院到厅堂案几,营造合适的置放形式,以命题作为点睛概括,辅以诗文书画阐释其审美意境和体验感悟,可概括为“天赐神韵、人赋妙意”。也正因为如此,与其他非遗项目一样,赏石艺术也有传承谱系,以社会、家庭、师徒传承为主线,以石谱为传承载体。

遍寻全国,泰禾金府大院非名石不选

泰禾金府大院选石,非名石不选,将中国四大名石——太湖石、灵壁石、黄蜡石、英德石集于一园;非原产地不选——湖南西洞庭、安徽渔沟镇、浙江新昌县、广东英德市,行程万里,求石溯源;非上品不选——以《素园石谱》中天下名石的苛刻标准为石定品,预算“无上限”;非百分百合意不选——为精准还原一句“清泉石上流”的诗境,团队在浙江苦寻一年半。古有乾隆帝搜尽天下名石造颐和园,今泰禾金府大院选石之物力人工,可比一般。

堆山叠石,与古今名园石景同出一脉

泰禾金府大院园林内山石,采灵璧石而筑,拥有“天下第一石”的美誉,集质、声、形、色诸美为一身,在源远流长的中国石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古往今来公认的赏石瑰宝。在叠石过程中,金府大院特别邀请北方皇家园林御用的叠石世家南下创作。先对石沉思七日,摸透石头的纹理、风骨、魂魄,即悟石。于大院中选十二点位,俯观、仰观、平观、镜观,即取势。整个过程不作图纸,不限工期。待到吉日选定,心中丘壑已成,吊车上下起落,用尽“悬、剑、挑、钩、组、飘”之技法,一气呵成。

泰禾集团承中华文明之源,扎根福州,布局全国盛世版图,形成院子系、广场系、大院系三大产品系。20余载初心未改,匠心造院,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建筑文化,以大院之名,重塑中国自信。泰禾金府大院园林示范区现已开放,诚邀八闽成功人士共鉴。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