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提速 远洋椿萱茂布局的专业化之路

发布时间: 2017-04-17 15:11: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319次浏览


民间资本参与、护理人员培训、“私人定制”服务提供,今年两会对于养老及失智照护领域的关键词探讨,似乎在远洋集团身上皆有体现。

作为涉足养老业务较早的房地产企业,远洋集团于2009年投入国内外养老市场研究,经过4年时间沉淀成立了具有国际前瞻性服务能力的“椿萱茂”养老品牌。失智照护、独立生活、生活照料产品类型,已成为远洋集团全方位、全产业链养老服务中的重要特色。

失智照护 最具专业性的优势业务

“远洋养老发展不是做养老地产而是做养老运营和服务,服务是我们的第一元素”,远洋集团副总裁李建波在2015年失智照护大师内奥米·费尔的访华活动中,再度对远洋做养老产业的初心进行阐述。

从发展历程上看,2013年8月,远洋集团与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公司及美国最大养老管理运营商Emeritus合作,在北京亦庄建造“椿萱茂老年公寓”。随后,在不到四年的时间内,远洋集团又陆续在北京开业了3个养老机构,分别位于双桥、青塔、北苑区域,完成了北京东西南北四个区域覆盖的既定规划。

其中,椿萱茂(北京·双桥)老年公寓主打失智照护,在公寓内设立了失智照护专区,并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老年痴呆及相关疾病专业委员会(ADC)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远洋椿萱茂(北京双桥)老年公寓

“失智照护在养老产业中的确是专业度非常高的领域,但同时又是普通家庭居家养老非常难解决、对专业机构需求非常集中的领域。远洋集团没有任何犹豫地进入了失智照护这块领域,为的就是向有失智老人的家庭提供最专业的失智照护服务。” 远洋椿萱茂副总经理Robert Arsenault认为,远洋椿萱茂作为国际标准的专业养老服务品牌,应当面向有各类养老需求的老人,尤其是对专业服务要求较高的老人。

在后续的服务拓展中,远洋集团与美国失智照护运营商Meridian合作引进了认可疗法(Validation)、音乐疗法、园艺疗法等国际先进失智照护理念,并精心打造了专业老年失智照护解决方案--“忆路同行”。在国内养老机构普遍不具备接收失智长辈的能力时,远洋椿萱茂就已经具备了国际水准的失智照护专业能力。

远洋椿萱茂(北京双桥)老年公寓的失智照护专区

“失智照护是目前远洋养老业务中最具专业性的优势业务,运用的是国际最先进的失智照护理念,失智照护的专业水准及服务也得到了国际专业机构认可,是国际认可疗法权威机构在中国境内唯一授权培训机构。这不仅对中国本土养老机构具有标杆作用,更是北京乃至全国的失智老人及其家庭的福音。”椿萱茂失智照护总监赵丹表示,就在4月13日,受远洋椿萱茂邀请,国际失智照护大师、认可疗法讲师维姬·戴克拉克·鲁宾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大讲堂面向中国失智老人家属与医疗业界同仁,分享了国际失智照护现状和最新发展趋势。

轻重并行 椿萱茂布局的刚与柔

据公开的资料显示,椿萱茂在成立之初,便通过引入源自美国的养老服务理念、运营体系、照料经验,为入住长辈提供高品质的全新生活方式。在充分尊重长辈个性的前提下,提供丰富的文娱社交活动、心理辅助等服务,维护其在心理、生理、社交三方面的功能正常和社会角色延续性。

数字或许更能印证市场的认可。据了解,椿萱茂(北京亦庄)老年公寓用不到三年的时间,达到满入住的成绩,创造了高端养老市场的“椿萱茂奇迹”,也引领了高端专业养老的发展潮流。椿萱茂(北京青塔)老年公寓凭借专业化、科学化、定制化服务体验,刚开业签约率就达到20%以上,椿萱茂已经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从目前的发展规模来看,远洋集团强调轻重并举的养老模式,共分为三条产品线。一种为老年公寓,大致规模在8000~20000平米之间,目前椿萱茂(北京·亦庄)、椿萱茂(北京·双桥)等都是该类型,以服务协助及护理老人为主。另一种为长者社区,该社区规模在2万~20万平米之间,客群以独立老人和活力老人为主,并提供老人在不同身体阶段的养老服务。第三种为照料中心, 主力产品只有800到3000平方米,大部分产品嵌入或在社区周边,服务便捷。

“椿萱茂按照轻重资产并举的策略在快速发展。” 远洋椿萱茂副总经理Robert Arsenault表示,远洋养老产业已经成功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重点城市及大连等海滨城市,重点城市及沿海、沿江城市的战略发展布局已初具规模,预计2017年将有六个项目开业。

远洋的脚步确实正在加快。2017年作为其养老产业区域拓展的关键之年,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包括浙江和江苏等,远洋集团正在推进养老项目落地。广州已经有2个养老项目在推进,将进一步布局珠三角地区。而以川渝地区、以武汉为中心的中部城市群,包括大连、海南在内的一些拥有绝佳自然资源的城市也在筹备养老项目。

从当初的呱呱落地小心尝试,再到如今的快速复制全国布局,对于远洋椿萱茂来说,不到五年时间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目前北京多个项目的成功运营经验,对我们进行全国跨区域布局只能说是建立了很好的基础,同时发展中的很多问题都需要我们不断去解决。“远洋椿萱茂市场营销总监孙健表示:“但远洋椿萱茂所选择的专业化发展方向不会改变。我们相信,远洋椿萱茂所坚守的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化发展道路,一定能赢得更多的客户口碑,从而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