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9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海尔智慧家庭强势登陆广交会 独家揭秘背后高科技

发布时间: 2017-04-17 10:24:36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08次浏览


4月15日,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广交会素有“中国商品出口贸易风向标”之称,已成为包括家电在内的各行业解读外贸形势的一个重要平台,吸引了数万家知名企业参展。本届广交会高端智慧家电依旧火热,包括海尔在内的众多家电厂商,分别向世界展示出了最前沿的高新科技产品,受外商关注。其中,海尔展出的全球首套全场景体验智慧家电,凭借全场景智能交互的智慧生活体验及背后的高科技,获得了众多欧洲外商的认可。

当其他企业还在探索单一硬件智能或者单一智慧场景的时候,为什么海尔能够落地全场景的互联互通智慧生活?这正是基于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U+平台以包括互联互通、人工智能、大数据、UHomeOS等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构建全球首个全开放、全兼容、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平台,为海尔智慧家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专属智慧家庭操作系统 海尔独有

纵观广交会现场,三星带屏冰箱、海尔馨厨冰箱……几乎每一个智能厨房场景中,都有带屏和摄像头的智能冰箱存在。但是多数品牌操作系统选择了整合行业方案模式,均不是专属于智慧家庭行业的操作系统。偌大的市场,目前只有海尔U+坚持使用专为智慧家庭定制的生态操作系统UHomeOS,解决在物联网时代人类对智慧生活的需求和当前现有操作系统提供能力有限之间的鸿沟问题。实现物联网时代对设备多样性进行的管理,满足了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的个性化需求,成为智慧家庭普及的“加速器”。

为智慧家庭装“大脑”家电主动服务

智慧家庭发展至今,经历了3个阶段:从实现设备上网、家电远程控制的1.0阶段,到网器实现互联互通、多入口交互的2.0阶段,智慧家庭的发展还只是局限于设备的联动控制,被动的为用户服务。3.0阶段,主动服务成为智慧家庭行业发展核心。那么如何做到为用户提供主动服务?在深刻洞悉智慧家庭行业痛点和趋势的基础上,海尔决心要推动从单品智能,经人工智能向全场景智能交互的演进。海尔U+云脑服务于人工智能,依托知识图谱,具有自学习、自演进、自升级功能,使人工智能实现从单纯依赖数据驱动的模型到数据驱动与知识引导相结合学习的强人工智能,让设备具备思考能力,精准用户画像,了解用户生活习惯,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在本届广交会上,海尔搭建了一个整套智慧家电场景体验馆,用来承接自己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实现了以产业应用为驱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沉淀能力,促进智慧家庭的快速落地。

大数据应用变现加强 让生活更智慧

透过本届广交会可以看到众多厂商开始尝试大数据的应用,像屏生态展现的智能冰箱,就能够根据分析存储食材的种类和数量,科学提供对应的烹饪和购买方案。不过,这种初级阶段的大数据应用模式,并没有体现出太多的用户价值。相比而言,海尔U+对大数据价值的理解更深刻。海尔U+大数据可通过手机、冰箱、Ubot、魔镜等多个交互入口采集智慧家电在厨房、客厅、浴室等不同场景的数据,获取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形成智慧家庭画像,促进产品的迭代升级。让家电根据个性化需求主动提供服务,让用户生活更美好,引领智慧家庭行业发展。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高端、智能化依旧是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海尔则通过互联网战略整合全球资源后,不断刷新家电领域创新技术,引领着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背后的高科技成海尔外交新招,吸引了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外商的咨询和采购,全球第一的领袖形象一展无余。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