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0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机构:调控政策对北京楼市影响还需更长时间观察

发布时间: 2017-04-12 08:40:2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楼盘优惠

1024次浏览


机构:调控政策对北京楼市影响还需更长时间观察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随着北京等城市在上月陆续加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外界如今正在密切关注政策对市场交易的影响程度。但部分房地产行业机构指出,目前谈论市场的变化还为时尚早。

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通过对比北京3月17日加码楼市调控前后15天的成交数据后表示,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价格来看,目前变化还不太明显,政策效果还有待更长时间观察。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项目及开发顾问部董事熊志坤称,3·17之后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可以看出北京政府对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但市场供需矛盾在短期内不太可能有很大改善的情况下,市场价格难以出现调整。

北京在3月17日出台更为严厉的住房调控政策,再次实施“认房又认贷”举措,其中规定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此后,北京相继推出了离婚买房、商住项目购买限制等多个具体举措,打击楼市投机活动。

熊志坤表示,在去年9月30日出台调控政策之后,市场对政策影响的判断还不是特别清晰,在今年3月政策出台以后,政策的影响无疑会加大,但效果显现需要更多时间。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北京一季度一手住宅整体成交均价环比涨幅继续回落,为2.3%。熊志坤表示,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主要是因为一季度成交的新房主要在郊区,成交价格相对较低,拉低了全市的价格涨幅。

同时,随着政策对房价整体涨幅的抑制,新房市场进一步萎缩。一季度北京一手普通住宅市场新增供应继续回落,环比减少46.8%至27.8万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31.8%至73.4万平方米。

就未来的北京住房市场来看,熊志坤认为,调控政策的加码,投资型和改善型需求将会受到较大抑制。

他还表示,随着北京加大了未来几年建设用地的供应,未来北京整体房价的上涨会有所放缓甚至下滑。但由于真正有效的纯商品住房土地供应量还是不足,纯商品住房房价下滑的动力不足。

“整个房价可能会降低,不是因为纯商品住房本身价格降低,而是因为自住型商品房等低价房的入市拉低整体均价。”熊志坤表示。

据主管部门近日发布的文件显示,北京今后五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000公顷、年均1200公顷,以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

具体供应计划为:今后五年全市住房建设需求150万套,其中产权类住房100万套,租赁住房50万套。产权类住房中定向安置住房计划供地1230公顷,自住型商品房计划供地1020公顷,普通商品住房计划供地2450公顷,租赁住房计划供地1300公顷。

责任编辑: lishua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