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雄安新区最新动向,购买这几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

发布时间: 2017-04-10 09:33:49

来源: 法制浦东

分类: 行业动态

2958次浏览


近日,针对雄安新区设立后,炒房人员到新区聚集、房价上涨等情况,雄安新区发布消息说,严格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已经依法对土地、建设、房地产交易等进行管控。

雄安新区发布的消息称,任何以收取定金、意向金等变相销售“五证”不全商品房都属于违法行为,购买此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新区希望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不传播、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法项目的宣传及销售活动。

雄安新区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严厉打击二手房和小产权房违规交易,严厉打击违规建设,严厉打击黑中介非法销售、夸大宣传、哄抬价格等行为。

河北安新紧急发文:24巡查炒房者,私卖将立案

4月4日,河北省雄安新区安新县紧急发文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文件显示,4月2日,安新县委办公室、安新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严格管控的紧急通知》(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日夜巡查、建立台账。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巡查监管,建立台账,留存影像资料。

住建局等职能部门每天对所有售楼处、房地产中介进行24日夜巡查,并与相关负责人点对点见面,及时传达有关政策。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部署,对辖区内所有在建、拟建小区进行24巡查。

通知要求,对发现的撕毁封条、私自售楼、私下交易等行为,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报县“两违”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及时移交纪检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相关部门,立案调查,严肃处理。

安新县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春节过后,该县即停止了一切房地产交易,并关停了中介和建筑工地。

通知强调,要按照“三个暂停,一个绝对不允许”的要求,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管控措施,即暂停一切房地产开发行为,暂停一切房地产销售过户行为,暂停一切房地产宣传行为,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的私下交易行为。

各分包县领导要深入所包乡镇,加强对各乡镇房地产管控工作的督导检查,指导工作开展。

各镇乡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非典式”检查站作用,在拦截、劝返运输建材、苗木车辆的同时,要对所有外地牌照车辆进行检查,做好解释工作,对外地炒房者及时疏散、劝离。

与此同时,宣传部门下发《致广大购房者的公开信》,并要求房地产企业签订承诺书,房企承诺暂停一切开发行为;不自行或委托其他机构和个人进行房地产销售,暂停一切销售行为;不散布谣言,不刻意炒作,不发布销售信息,暂停一切广告宣传行为;杜绝一切私下交易。

安新县住房与建设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开发商要在承诺书上签字并盖章,承担相应的责任。

有安新县居民介绍,早在雄安新区设立的通知公布之前,安新县的房地产交易已经停止,但安新县的房价还是经历了较大的涨幅。

国家级新区、经济特区、开发区、自贸区,有何区别?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中国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各种“区”层出不穷。

改革开放伊始,国家设立了深圳等“经济特区”,区内实行特殊政策;

80年代中期,又分别先后建立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设定沿海地区的一些市、县和沿海开放城市所辖县为“沿海经济开放区”;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不断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成立,能够进入“开发区”的企业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90年代初期,又陆续出现了10多个“国家级新区”,近些年又设立了“自贸区”等等。

各种“区”有何不同?

国家级新区

国家级新区主要是行政区划调整的一种措施,由中央政府批准设立并拥有相应的配套政策。新区的地理范围比较小,通常是一个市内的某一个区域。“国家级新区”的布局更多的会考虑怎么样通过新区的建设带动区域的发展,成为一个区域的增长极,改变整个区域的发展态势,有辐射效应。

比如:上海的浦东新区对长三角、东南沿海及沿江的经济增长都有不同程度的带动作用;重庆的两江新区,对重庆整个地方的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目前,如果算上河北雄安新区,国家级新区总数为19个。

经济特区

为了稳妥推进改革,中国一直采取先局部试点、再推广经验的渐进式改革策略。改革开放早期,曾设立深圳、珠海等几个经济特区,区内实行特殊的政策。综合改革试验区与特区在性质上比较接近,但“试验”内容更明确。比如,有的针对城乡协调发展问题,有的针对资源环境问题等。

开发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既着眼于产业发展的规律又着眼于区域发展规律。特别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时候,不同的产业之间如何互补,突出产业的集聚优势,政府都要发挥较大的作用。能够进入园区的企业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比如优惠提供工业用地和税收减免。

高新区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更多的是着眼于产业发展规律。高新技术产业在发展初期需要政府的扶植加以培育。科技部对于“高新区”的介入甚至都细化到了产业的指导目录,也就是说,哪个地方的高新区应重点发展何种产业,都有着明确的规定。

自贸区

自贸区即自由贸易区,园区内的生产、贸易和投资活动适用的关税、审批和管理政策灵活。

各种“区”相互之间并不是排斥的,同一个地方可以同时具备多种“区”的身份。

 

责任编辑: mostwante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