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87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4月北京新房供应或创低谷 房源以大户型为主

发布时间: 2017-04-07 14:55:29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34次浏览


从住宅“认房又认贷”,到商住类房源的全面限购,北京楼市正面临着最为严厉的调控政策。4月原本是一年中最为火热的楼市旺季,但今年北京楼市则显得格外冷清。

新政导致大量购房需求受限,北京新房市场正面临着调整和消化,各项目的推盘节奏明显放缓。根据机构统计,4月北京仅有10个住宅项目计划入市,且以大户型产品为主。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北京开盘的项目也寥寥可数。在春意渐浓的4月,北京楼市突然哑火。

4月新房以大户型为主

清明假期,原本是楼盘和购房者成交的好时机,但受限于楼市新政,今年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北京新房市场出现了零开盘的局面。根据机构统计,2017年清明小长假(4月2日-4月4日)北京共实现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成交163套,比元旦小长假减少82%,比去年清明小长假成交量下滑75%,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四年的同期新低。

而这一成交冷清的状况或将蔓延至整个4月。

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4月,北京住宅市场预计仅有10个住宅类项目入市,其中只有泰禾·昌平拾景园是首次入市的纯新盘,其他如首开保利·熙悦诚郡丽景长安等9个楼盘都是老项目后期。

对于刚改刚需人群而言,在本月供应的新盘中恐怕很难挑选到合适的房源。

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的数据显示,4月新盘中只有房山区长阳光和作用、韩建雅苑和东亚·朗悦居三个项目有两居室,并且前两个项目位于六环外,东亚·朗悦居则位于五环外。除了这三个项目以外,位于门头沟的西山燕庐、丽景长安,位于大兴的中国铁建·花语金郡、首开保利·熙悦诚郡等项目均以120-160平方米的三至四居室为主。

在政策的影响下,今年3月的新房入市量就已处于相对低位。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今年3月北京仅有15个商品房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这其中,纯商品住宅项目仅占6个,不到总体供应的一半。

实际上,在北京商住限购政策出台前,商住项目保持着快速出货的策略,在北京新房市场上占据着重要的供给比例。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原计划在4月入市的商住项目共有中国铁建·原香汇、首开·中晟广场等7个商住项目入市。然而商住市场的限购,令原本火热的商住市场停止。

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今年清明小长假(4月2日-4月4日)三天期间,北京商住项目仅有15套通州商务型公寓成交,占到整体成交的8.9%。而在去年清明小长假以及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商办类产品的成交占比分别高达52%、74%。

推盘节奏受限,4月成交或创新低

在新政影响下,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也同样受到了影响。重新筛选客源、安排推盘产品成为各项目不得不做的功课。

“项目原计划4月份推出一小部分住宅,不过由于之前的蓄客需要重新梳理,所以入市的时间会向后推移。”位于丰台区一项目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旗下商业办公产品的推出“没准儿会先于住宅项目”。

在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看来,突如其来的“3·17”新政打乱了开发商的入市节奏,4月份北京住宅市场将进入供应调整期。

郭毅表示,目前对于预售价格的监管依然严格,尤其是在“3·17新政”出台后,发证速度仍会较为缓慢,因此也将影响短期内的市场供应。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北京新房市场出现了零项目入市的状况,这在近几年的北京楼市也较为罕见。

郭毅认为,新政推出之后,在“商办时代”结束,住宅项目取证受限的背景之下,4月北京住宅市场供应及成交或再创低谷。而从需求源头的遏制将导致未来一段时间成交企稳甚至下行。一方面受到未来市场预期的影响,一方面为应对预售价格的管制,未来将会出现房企降低价格预期,加快取证入市的现象,预计5、6月份供应量将会出现回升。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