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27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神秘曝光!一个和光有关的项目的真颜

发布时间: 2017-04-01 12:44: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6394次浏览


冯唐作为游历在北京城里的冷眼旁观者,他谈一个城市的丰富程度,有4个衡量角度。一是时间维度,是指建筑的历史跨度;二是空间维度,是指建筑的多态性;第三是时间上空间的集中度,要有细密的城市路网人的丰富,是指五胡杂处,万邦来朝。

实际上,城市进程里最难把握的维度 ,是人。行色匆匆的人有秘而不宣的心思,走过城市,看见灯火通明的高楼,退回家中,期待明天的愿望得偿。北京就是这样一个时间、空间、人的包容体。在人的愿望中变化,也在人的变化中坚守。


透过城市的光影,关怀人心本真

2017年初,有人总结出北京的十大生活趋势:世界城市 、人工智能、品质生活、从容社会、无性别化、分众时代、追求颜值、匠心情怀、60而立、四口之家。不难看出,趋势源于需求。其中变化的更多是结构、技术和表象,坚守的是深植城市的情怀和时代不能改变的精神理念。

趋势变化背后,体恤人情冷暖、关怀城市温度成为企业的新追求。动人心弦。

如建筑上的哲思,在建筑体上的分毫改变都可能成为人与城市对话的新窗口。或许城市人的需求本来就很简单,如光,如水,如氧,如风。如世界上最普遍的硅,成就了世界上不拒光明的晶体建筑。保利就是在这样的坚守和蜕变中,关怀着城市温度与光明。


一个和光有关的项目,定名“和光尘樾”

在3月31日的【光之破晓】发布会上,保利释放了新东坝项目的案名“和光尘樾”和设计理念,更为人深思的,是一个企业敢为人先的思考维度。


·建筑不该是拘禁居者的壁垒,而是接受光明的场域。所以在世界建筑里,人们对光的渴望是源自天性的朝圣。保利使用更轻盈通透的大面积玻璃幕墙,将更多的自然光引入室内,打破人与自然的隔绝,突破墙对人的束缚。

·社区不该是密不透风的围合,而是打破禁锢的畅快。因此在新生楼宇间,解放了围墙,让生活处变成流动的互动场。


·人的视野不该局限在一个朝向,而应在环视中看见世界格局。于是有了270°的观景窗,每天多贪恋4的北纬阳光,让更广阔的景观上映眼前。

·植物与人的向上生长不该被局限,而应在广阔空间里大有作为。至此高五层的采光中庭,犹如将一道光柱直插入地下二层,一个见方21平,高17米的阳光植物园,让自由生长变成可能。每一个房间室内室外双通透,让合院的每一层都可以直面风景。

·风的向度不该被改变,而应贯通生活空间的流向。改变传统别墅只能平面采光和通风,来自采光中庭的立体阳光,使得室内多一维自然风向,形成立体的局部小气候。

·景致予人的面貌不该单一,更应多重繁美生生不息,南北全通透双庭院显得张弛有度,19.5㎡ 北向超大落地窗,让室内增加10%的光。更贡献出北庭院,客厅,南庭院,三重归家设计,回归生活内心。

·与世界对话的欲望不该被禁止,而应在万国共融中美美与共。选择第四使馆区,并尊重这片土地,是保利对城市人的无上敬意。

这是北京保利的思考逻辑,在冷冰冰的建筑在外该有的城市温度。是【光之森林】中穿行的自然生命的灵性;是【光之凝视】中不断涌现的本我思考;更是【和光尘樾】逐本追源的生活心怀。

责任编辑: shigua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