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08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广船电梯专业解析:那些加装电梯之难与解决之道

发布时间: 2017-03-31 10:58:5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布局楼讯

501次浏览


近日,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社区的19名业主代表联名签订了《旧楼加装电梯建造合同》和《电梯加装项目辅助工程合同》,这是广东广船国际电梯有限公司(业内称“广船电梯”)近期接到的又一个电梯加装项目。广船国际电梯负责人表示,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广州的加装电梯项目逐渐起势。不仅如此,在广州、上海、北京等这样的城市,加装电梯的需求也在逐渐旺盛。

据权威数据统计,2016年底我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3086亿,占总人口的16.7%,我国人口结构已进入迅速老龄化阶段,而老年住户也大多住在老旧小区。由于传统养老观念及生活便利性等诸多因素,旧楼加装电梯的需求也更加迫切。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加装电梯的兴起随之伴随的问题,也成了加装电梯的“拦路虎”。比如现在加装电梯项目,需要具有土建实力和资质的建筑工程公司来完成;因此电梯制造企业一般采用电梯制造商+建筑工程商合作的形式:建筑工程公司做前期的工程设计,电梯制造商则提供电梯产品及后期的安装工作。

同时在如何推动市场、资金筹措、协调业主利益关系等前期问题,就会难倒一大批建筑工程商及电梯制造商,导致一些缺乏竞争力的企业直接放弃了这一部分业务。

而对于电梯制造商来说,由于老旧小区情况各异,需要电梯制造商提供“个性化”的电梯设计方案、产品需要具有针对性,这就要求唯有具备了一定实力的电梯制造商,方能适应服务小区的具体环境及业主的需求。

但尽管如此,电梯行业内的具有影响力的各大厂商,依旧在积极的去做加装电梯项目。上文中提到的广船国际电梯更是在广州的加装电梯项目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他们又是如何去解决这些难题的呢?

(广州的一处加装电梯项目)

政策支持删繁就简解决程序和资金问题

就拿广州来说,2003年广东省建设厅正式下发了《关于旧住宅增设电梯的若干指导意见》,并下发至各市参考,由于涉及众多业主的意见、筹资等,推进缓慢。2012年7月1日,为了进一步推进旧楼加装电梯的工作,《广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行办法》正式实施。试行办法出台后,截至2015年底,广州市旧楼加装了1300多台电梯,数量居全国之首。

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流程、加大政府补贴等方法,广东省在政策层面上,放宽了加装电梯的一些难题。而由广州加装电梯的政策推进历史中也不难看出,政策支持的力度在逐步加强。

通过沟通平衡业主诉求

对于平衡业主利益诉求方面。广船国际电梯给出解决之道:广州有许多社区在面对业主利益诉求不同的情况下,会建议其专门设立“社区议事厅”,成立自治联盟,“加装电梯筹备小组”等,通过沟通,让业主说出自己的诉求补偿,综合各方意见逐步协商去解决问题。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目前,绝大多数电梯制造商生产的电梯载重量都在800kg以上,但受制于老旧小区的硬件与需求,这些电梯在适用性上其实并不强。基于此,广船国际电梯推出了针对加装电梯的一系列产品,这系列产品设定载重量为400kg—630kg,在梯井和轿厢尺寸上,都最大可能的考虑到传统旧楼的结构。同时配有相关的功能搭配如“电梯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以全面保障电梯的运行安全。

正是由于广船国际电梯在针对电梯的设计、研发与电梯安全等方面,构建了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因此其加装电梯项目在广州取得不俗的成绩是必然的。

据统计,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建成的无电梯既有建筑至少有80亿平方米。这无疑是一块急待开发的新大陆。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也导致电梯行业的低迷。而加装电梯的兴起,无疑让电梯行业看到了曙光,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广船电梯负责人预测说:“加装电梯的兴起不仅能够促进行业,进一步在细分领域的挖掘与开拓,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电梯厂商的售后服务水平,从而推动了行业的完善与进步。未来伴随着更多二三线城市的政策出台,社会人口结构的不断老龄化,加装电梯必将势不可挡。”(蓝鹊传播)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