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广船国际电梯:电梯智能化将激发产业变革

发布时间: 2017-03-16 10:45: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39次浏览


近日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做《2017政府工作报告》时,再次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意义。该报告不仅强调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中国制造向中高端迈进,同时要求把发展智能制造作为制造业未来的主攻方向。这已不是国家第一次提出产业升级与智能制造。

伴随着智能手机、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作为制造业重要构成部分的电梯智能化又该如何发展,应用到什么层面呢?总部位于广州的广东广船国际电梯有限公司(业内简称“广船电梯”)负责人表示,当前电梯智能化主要体现在预控、预防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层面。

电梯智能化在预控技术上空间广阔

如今市面上许多电梯采用的群控系统,就是为了专门提升商场、写字楼以及人流量大区域的电梯运力问题。配置群控系统的智能化电梯,能够通过对于电梯单位时间内的人流量计算,从而判断哪些时间点、哪些楼层的人流量大,从而选择提前主动停靠在对应的楼层,或者在电梯使用高峰期间合理分配电梯的运行状况,以减少乘客的等候时间。这种通过电梯智能化转变为主动服务的模式,极大的提升了电梯运行效率。

不仅如此,广船电梯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有的电梯采用IC卡管理系统,非常值得提倡,将来可能成为一种趋势。”电梯IC卡系统主要应在一些大酒店(比如汉庭),以及一些老旧楼宇加装电梯的场所,乘客通过IC卡系统刷卡乘坐电梯。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电梯智能化的IC卡系统使用更为人性化,比如其能与酒店门禁系统、车库管理系统等进行绑定。当房客入住酒店刷卡乘坐电梯抵达楼层之后,会有相应的指示提醒房客所在的房间位置。而当房客出门关闭房门之后,IC卡系统会收到指令,电梯将自动抵达相应楼层,省去了房客等待电梯的时间。此前有外媒报道,使用该技术的电梯可将电梯运载能力提升50%以上。

广船国际电梯GL-60新品系列

电梯智能化在电梯故障预防作用重大

近两年以来,电梯智能化在预防电梯故障领域也有相关的突破。比如现在行业都在使用的“五方通话系统”即是一个很好的实例。“五方通话系统”能够全天24监控电梯的运营状态,并能够对电梯即将产生的故障及时反馈。如果乘坐电梯出现故障,该系统就会启动,逐级报告给物业、维修人员等。

但广船电梯还介绍了一种特殊的情况:“在私人电梯、或者单体电梯出现这样的情况下,‘五方通话’系统可能就会失灵,那么广船电梯的做法则是:通过业主家中固话,连接广船电梯的智能控制系统,当乘梯者遭遇电梯故障时,智能系统会自动打电话给其家人、其次至电梯公司、消防局等,以大大提升单体电梯、别墅电梯的安全性。”业内人士认为,像广船国际电梯这样的处理方式不仅灵活,也值得业内其他公司借鉴。

物联网是电梯智能化的重要构成部分

行业专家表示:电梯智能化能够在近两年取得突飞猛击的发展,主要得益于物联网技术的变革和进步。广船国际电梯负责人介绍说:“从2014年起,广船电梯就已在部分合作项目上试点了电梯物联网技术,目前广船电梯已具备了业内领先的电梯物联网服务体系。”

据了解,广船国际电梯物联网系统囊括了电梯安装、检验、电梯维保、售后等整个电梯运行环节,可实现对所有运行电梯的远程监控、运行数据分析、以及电梯售后的业务管理功能。通过对物联网技术的大胆革新,如今广船电梯的客户满意度、安全系数每年都有新的提升。

根权威统计报告显示,未来中国电梯智能化的市场预计将达到164.5亿美元,从2013年到2018年保持两位数的年增长率。而随着社会多样化、老龄社会的来临,对于电梯的运营模式、电梯技术革新将不断会有新的突破。广船国际电梯负责人表示:“近期非常火的‘摩拜单车’共享的运营模式,已在电梯行业内也有类似的尝试:小区住户每月以租赁的方式按照楼层缴纳对应的费用,不用承担除使用之外的其他相关事情……未来相信电梯行业必然会有更多的模式创新,电梯制造在智能化的道路上将会带给人们更多惊喜!”(蓝鹊传播)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