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96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企镇对接,加快发展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03-09 13:15:3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00次浏览


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特色小镇已成为城市化发展中的重要模式。居住在特色小镇,已经成为许多人的追求。德国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90%以上,但是70%的人口居住在小城镇。著名的大众汽车公司、奔驰汽车公司,都单独设在一个小城镇上。美国的城市化先是经历了一个人口产业向城市积聚的过程,然后又经历了一个郊区化的过程,在纽约的郊区分布着许多各具特色的小镇。比如说,纽约郊区的格林威小镇、旧金山斯坦福大学旁边的小镇等,既提供了中心城区不可能提供的优越环境,又在全新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重要的作用。在法国和瑞士这些欧洲的国家,特色小镇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们在建设特色小镇时,可以将这些作为样板,发挥自己的优势,将我们自己特色小镇建的比美国、德国的小镇更漂亮。

总结国内外经验,搞好特色小镇建设,我认为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精心布局,做好规划。特色小镇要优先选择在大城市、特大城市周边,建立在一生活圈内,能够受到大城市二三产业带动,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合理布局的城市群。依托资源优势和远离城市中心建设的小城镇,必须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做好可行性的研究报告和总体规划,经过专家论证和第三方评估,避免盲目性。

突出特色,创造优势。小城镇建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围绕一个核心产业,吸引相关产业和科研机构进入,通过分工协作、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的创新,努力做到全国第一,世界领先。要避免千城一面,东施效颦,要选择具有特色的产品和企业,通过特色小镇培育更大的发展空间,创造出新的竞争优势。

城乡一起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各项政策,使生活在小城镇的居民能够平等地享受各种基本权益和公共服务,要适应劳动力全国流动的需要。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各项部署,通过发挥市场与土地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来实现土地资源的集约节约利用。

财政引导,金融支持。通过财政资金的引导,吸引民间资金进入小城镇建设,鼓励政策类金融、商业贷款和各种基金、债券等支持特色小镇建设,要允许以农村土地法人财产权为抵押,撬动银行贷款和社会资金投入特色小镇建设。

企镇对接,搞好示范。实施“千企千镇工程”,带动特色小镇建设,需要广大企业和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参与。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大学、医院、银行、科研单位迁出地价昂贵的社区,到小镇来,打造属于自己的优美环境,办好自己的医院和中小学,带动小镇及周边的发展。让我们共同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更多新闻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北京站 热线电话:0312-5569731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