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4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北京入市自住房有望破两万套 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

发布时间: 2017-03-01 10:24:31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55次浏览


自住房申购值得注意的一个变化是,本市下一步将对自住房销售政策进行调整,一是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二是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另外,本市正在研究规范自住房租赁的相关政策。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本市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今年本市将新增1.5万套自住房供地,发挥改善民生和平抑房价双重作用。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1.5万套自住房供地能够尽快入市,加上以往供地剩余的约6000套房源,乐观的情况下,今年提供入市的自住房有望超过两万套。

今年入市自住房有望破两万套

据了解,今年保障房建设筹集5万套、竣工6万套已列入市政府重点任务,本市每年由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区及有关部门分别下达建设计划和竣工计划部署工作。

今年第一批建设计划已经下发,涉及77个项目、7万套房源。基本情况是,公租房1.1万套;棚改安置房4.7万套,其他安置房0.5万套;自住房0.7万套。

另外,2017年度竣工建设计划也已经下发,共99个项目、9.5万套房源。其中,公租房3万套、经适房0.9万套、限价商品房1.7万套、自住房1.7万套、定向安置房2.2万套。

根据本市的供地计划,2017年本市将新增1.5万套自住房供地,进一步加大对中端需求的支持力度,发挥改善民生和平抑房价双重作用。

目前,市规划国土部门已筛选确定了项目地块,并同步明确了项目供地时间、节点,以及开工进度。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如果1.5万套自住房供地能够尽快入市,加上以往供地剩余的约6000套房源,乐观的情况下,今年入市的自住房有望超过两万套。

扩大目标人群实施差别化租金

在公租房方面,本市将继续加快公租房项目分配入住。一方面,前期组织的3.2万套分配项目,按照工程进度计划,加快组织分批选房入住。另一方面,再梳理一批预计明年竣工的项目提前启动预分配工作。

此外,在优先满足保障家庭需求基础上,继续开展“先到先得”、“集体租赁”、“亲情配租”和专项配租等工作,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大力推行公租房网络意向登记和实时配租平台建设应用,提高分配效率和服务水平。

随着本市近年来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增长、居住证制度实施等情况变化,2017年,市住房保障部门将会同市公安、发展改革、财政、规划国土等部门,研究进一步放宽公租房准入标准,扩大保障范围,让公租房更多地惠及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三类人群。在具体工作中,结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居住证制度和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变化等情况,实行分类保障,实施差别化租金。

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

今年本市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重点实施望坛地区、南锣鼓巷地区四条胡同保护整治、三里河地区、丰盛地区等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128个。

“十三五”期间本市计划在昌平、房山、大兴和顺义四区完成4万套棚改安置房建设工作,用于对接中心城区的人口疏解安置工作,目前已完成4万套棚改安置房的集中选址工作,明确了责任单位,对项目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计划2017年上半年完成规划调整工作。

关注

本市拟规范自住房出租行为

去年,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开展了“区内优先”的试点。试点的主要内容包括,选房顺序上向原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区内户籍及本区工作的家庭进行倾斜。

对于社会关注度比较大的东西城居民购买自住房问题,本市也在不断研究政策。今年1月,在润景园自住房项目进行了剩余项目销售对象和销售次序试点,公开销售的446套剩余房源中,20%定向向东西城无房家庭销售。下一步,市住房保障部门将根据项目试点情况,结合各区实际,确定其他项目的具体销售方案,届时将会在项目销售公告中提前面向社会公布。

另外,结合润景园自住房项目销售试点经验,下一步将对自住房销售政策进行调整,一是只针对无房家庭进行销售,二是不允许三年内有房屋转出记录的家庭申购。

为加强自住房等保障房后期监管,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目前市住建委正在研究规范自住房等房屋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拟将已购保障性住房出租纳入市、区政府搭建的交换服务平台统一管理,进一步规范已购保障性住房出租行为。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