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97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打造“大都市”特色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17-02-28 15:38:5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13次浏览


落实京津冀一体化已经3年,“主动融入、协同发展”成为河北各地时下的热搜词。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方面,燕赵城市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一大批特色产业园应运而生。

“依托特色产业园区对现有资源进行功能优化和融合利用,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努力建设宜居宜商宜业的现代城市,这是河北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业内观察者认为。

打造特色产业园区

一组数据显示,上世纪80年代,产业园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布局,至2013年,我国已批准了435家国家级产业园区、1222家省级产业园区。2013年,210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9063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14%;2014年上半年,215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409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53%。

但传统园区的发展在最近几年却遭遇发展瓶颈,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认为,一直以来,招商引资都是产业园区的“老大难”问题,产业园区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例如产业园区同质化严重,园区建设呈现一窝蜂状态,部分园区的产业规划不合理,主导产业发展战略不清晰,园区服务配套缺乏,部分产业园区运营效率低下,“空壳化”严重等等。

“过高的空置率减弱了产业园区的实际作用,造成了资源大量浪费,导致大部分产业园区无法形成产业集群,难以发挥明显的规模效应,一部分产业园区内产业链条难以为继无法形成集聚规模。”一位不愿具名的产业园区负责人称。

未来产业园区将不再是把规模设定为主要目标,而是以产业平台构建特色园区为导向,这也对政府的园区规划、科学引导和建立完善的服务支撑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依靠特色产业园对现有资源进行功能优化和融合利用,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创建省级园林城区和环境整治在河北已然开始,渤海新区大都市“范儿”初现端倪。

大都市未来可期

渤海新区宣传部王晓乐告诉记者,适时打造智慧产业园区是新常态下的最好时机。“下一步将加快建设 十大双创中心 。重点启动现代服务、金融服务、电商创业、文化创意、中欧科创合作、大学创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 十大双创中心 建设,加快打造一批低成本、全要素、便利化、开放式的众创空间。”

据了解,渤海新区抢抓国家加大有效投资力度的有利时机,将事关今后五年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全都放到今明两年集中实施,先期谋划推进了总投资646亿元的242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185个项目开工建设,59个项目如期竣工,6个PPP项目正式开工。围绕投资者、创业者和从业者需求,提高服务产业和企业发展的承载能力与供给水平,放大产业集群效应,谋划建设北京科创、健康食品、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园中园”和韩国产业园、中欧产业园等“国别园”。

据介绍,从去年12月份开始,渤海新区集中开展沿路环境综合整治、“绿化新区大地”行动、城乡环境整治“十大专项行动”等活动,全面打响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百日攻坚战”。目前已取得全胜,共拆除违建9436处、近300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渤海新区充分利用新修订的《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出台的有利时机,强力推进拆违攻坚第二战役。

更多新闻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北京站  热线电话  :0312-5569731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