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朝阳奶西村棚改启动 1100余户居民搬迁上楼

发布时间: 2017-02-18 11:29:0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土地市场

988次浏览


 

 

昨日,朝阳奶西村,棚户区已经基本拆除。 朝阳区首个农村集体土地棚改项目——崔各庄乡奶西村棚改进入选房阶段,预计6月底前将完成。

记者昨天从崔各庄乡获悉,该项目将腾退146家低级次产业,让1100余户居民搬迁上楼。

500多户居民已完成选房

2014年5月,一段少年遭暴打的视频,让奶西村进入全国公众视野。视频中的奶西村,房屋低矮纷乱,地面凹凸不平,垃圾散落各处。

昨天记者在奶西村了解到,以前村里房屋建筑密度大,且年久失修,存在消防、抗震等安全隐患。同时,由于室内没有厨房、厕所,居民生活也不方便。

这些都将永远成为历史。崔各庄乡有关负责人介绍,奶西村棚改已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村里除部分国有用地外,217.87公顷的集体土地纳入棚改。

全村1100多户村民可选择搬迁上楼,入住定向安置房京旺家园。截至目前,已有500多户居民完成选房,预计整个棚改将于今年6月底前结束。

与此同时,崔各庄乡将腾退146家小门脸、小仓库、汽修店等低端产业主体。

“很大一部分连营业执照都没有,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污染环境。”崔各庄乡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村集体正在逐步回收出租土地,预计今年6月底前腾退完毕。

腾退的土地怎么用?据悉,158公顷土地用于绿化,沿京承高速分布。剩余的近60公顷土地将作为建设用地上市,用于平衡棚改拆迁成本。奶西村棚改作为朝阳区首个农村集体土地棚改项目,资金总规模预计达170亿元。

崔各庄乡年内计划拆违50万平方米

此外,今年崔各庄乡还计划拆除违法建设50万平方米,清理整治出租大院(公寓)1处,疏解一般性制造业7家,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23家,疏解商品交易市场2家,区域性物流基地1处。

“今年,我们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完成违法建设拆除、占道经营和无证无照经营整治、城乡接合部整治改造、疏解区域性市场等专项整治工作。”崔各庄乡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崔各庄乡的疏解工作已经开始启动,1月以来,已对区域内2万余平方米违建进行了拆除。

更多楼盘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北京站 热线电话:0316-5921156  0316-5920193

 

责任编辑: xu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