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0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京八条“持续发力 2017年首周北京新房交易量下滑30%

发布时间: 2017-01-13 09:31:22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42次浏览


据研究院统计,2017年第一周(1月2日-1月8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714套,环比前一周减少30%,时隔两周后再度下滑到2000套以下。

2017年首周新房交易量排名前五的区域分别是门头沟区、海淀区、顺义区、大兴区和朝阳区,门头沟区以566套高居榜首。成交量最少的是怀柔区和石景山区,分别只成交了9套和2套。

推动门头沟交易量居于首位的是中昂时代广场(中昂代)和保利首开四季怡园自住房两个项目。两项目在上周项目成交量排行榜中分居一、二位,交易量分别为261套、199套,排名三到五位的项目分别是首创天阅西山(首创悦榕汇自住房)、清岚花园和橡林郡(华郡尚品)。从前五位项目的情况来看,自住房交易量在2017年首周有明显的上升。

胡景晖表示,2017年首周北京新房交易量的下滑应该是2016年四季度以来北京新房市场降温的持续,也是2017年市场转冷,热度不及2016年的一个缩影。虽然在以往的经验中,进入1月之后,由于临近年底开发商失去推盘动力,新房入市项目减少,购房人群萎缩,新房交易量通常也会减少。但今年除了时间节点本身的规律因素外,各项政策更是导致市场大幅降温的重要原因。

进入2017年,“京八条”除了大方向上的限购限贷政策还在继续实施,各项细则也逐步落地,如北京各银行的商贷利率优惠均提高到了9折,现房销售要求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等等,这些细则的落实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对市场的压力,迫使2016年过热的市场回归理性和冷静。在政策和规律的双重作用下,1、2月北京新房市场将如季节一般处于冬天。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