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7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2017新房契税征收标准 2017新房维修基金收费标准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35:1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354次浏览


2017年新房、二手房契税征收标准降低,买房可以省不少钱。契税新政实施后,办理房产过户的购房者可知道新的契税征收标准?

2017年即将到来,2017年购房税费是否会发生变化呢?2017年新房契税征收标准是什么?新房维修基金收费标准是多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房屋的维修基金?

2016年2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了购买不同面积新房、二手房的契税税率。由于目前没有最新的调整,所以2017年契税征收标准仍按照该通知执行。

一、2017新房契税征收标准: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当房屋交易或者赠与过户是,房屋产权发生了变化,需要由接受房屋产权的人向国家缴纳一定比例契税。目前的契税税率仍为3%,例如,赠与房产的契税是全额征收的,即由受领人按照3%的比例缴纳。但是在房屋买卖交易时,无论是新房和二手房都按照以下几点规定执行:

注:二套房契税政策不适应于北上广深四市

1、如果购买首套房:当交易房屋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当交易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在原有基础上减半,即契税税率为1.5%。

2、除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之外的其他城市,如果是购买二套房:当交易房屋的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当所交易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2%。

3、在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购买二套房,不论面积大小,契税税率仍为3%。

4、如果你买的新房或者二手房是第三套房或以上套数,不论房屋面积大小,契税税率为3%,没有减免情况。

二、2017年新房维修基金收费标准

对于公共维修基金,大家应该都比较了解。公共维修基金是指按建设部《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建住房[1998]213号)的规定,住宅楼房的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基金。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为你买的房子交的“养老金”。房龄长了,房子也会跟人一样出现各种问题,这时候就可以用公共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养护。

商品房销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维修基金交缴约定,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单位(开发商)交纳维修基金。开发商代收的维修基金属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不计入住宅销售收入。

三、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房屋维修基金?

房屋维修基金可以用于房屋保修期满后,对房屋主体结构、公共部位或公共设施设备的大中修以及更新改造工程。所以,并不是只要房子除了问题就可以用的。只有以下公共设施出现问题时,才可以动用公共维修基金:

①房屋主体承重结构部分包括基础、内外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等;

②公共部位是指户外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

③公共设施设备是指房屋及相关配套区域内、由业主共同拥有并使用的上下水管道及设备、配电线缆及设备、电梯、公用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沟渠、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其他共用设施设备等。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