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5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北京昌平区4.4万套保障房用于中心城人口疏解

发布时间: 2017-01-03 09:42:0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042次浏览


作为首都发展新区和重要新城,昌平区承担着承接中心城区人口和功能疏解的职责。2010年以来,昌平累计筹建保障房约10.9万套,其中用于疏解中心城区人口4.4万套。截至2015年底,昌平常住人口196.3万人,其中承接中心城区人口达到34.2万人。

昌平4.4万套保障房用于中心城人口疏解

据昌平区常务副区长孙卫介绍,2010年以来,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昌平区在土地资源紧缺且自身疏功能、控人口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累计筹建保障房约10.9万套。

除去本地农民回迁安置房3万套、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及农村危旧房改造2.3万套以外,实际可利用的有5.6万套。其中,用于疏解中心城区人口4.4万套,包括西城区定向安置房项目1.07万套,其他区住房困难家庭1.51万套,全市统筹的限价房、自住房1.81万套。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昌平常住人口196.3万人,其中承接中心城区人口达到34.2万人。

孙卫表示,目前昌平已经落实了“十三五”时期1万套中心城棚改定向安置房项目用地及部分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同时在积极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业务用房、清华大学科研基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等一批疏解类项目。

1818街区三个幼儿园项目预计今年开园

据西城区副区长姜立光介绍,2010年至今,西城区在昌平、丰台、大兴、房山、朝阳、石景山等六个区先后筹集了14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累计建设保障性住房4万余套。

昌平区回龙观“1818街区”是中心城总体控规的一个片区,总用地面积约2300亩,包括西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融泽嘉园)、回龙观村村民回迁安置房项目(回龙观新村)等四个项目,累计建成面积约304万平方米、住宅1.9万套,目前入住约6.2万人。其中,融泽嘉园累计接纳西城区疏解人口9788户、占总户数的91%,入住人口约3万人。

目前,1818街区的公共服务配套大多已经到位。北京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和北京161中学回龙观学校已开学。3所幼儿园中,棉花胡同幼儿园回龙观园目前已建成,寒假后即可开园;北京市第六幼儿园回龙观园和住总万科开发地块配套幼儿园项目预计今年开园。

在医疗配套方面,1818街区内规划配建了1所三甲综合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院区,目前主体工程已封顶,预计2019年5月竣工。

“北大人民医院北院区最初规划为500床规模,为更好满足该区域居民的医疗需求,经与多方沟通协商,最终增加到800床规模。”姜立光说,输出到这里的北大人民医院、161中学、育翔小学、棉幼、六幼都是西城区的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不但确保了外迁安置居民享有的公共服务水平不降低,同时还带动了区域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