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1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如约收紧至九折起

发布时间: 2017-01-03 09:18:18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46次浏览


与北京当前天气的寒冷相似,京城房贷市场可谓冷风频频。

临近2016年年末时有消息传出,15家银行的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公约,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的贷款利率将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的0.9倍。而在此之前大部分银行仍延续此前的优惠政策,基准利率的八五折为主流房贷利率。

记者调查发现,传言果然变成了现实——房贷利率最低九折的约定已经于元旦当天正式实施。

如果以商业贷款300万元、基准利率4.9%、按揭3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房贷利率八五折优惠时,执行利率为4.165%,月均还款14609元,还款总额525.9万元;房贷利率九折优惠时,利率为4.41%,月均还款15041元,还款总额541.5万元。也就是说,房贷利率从八五折提升至九折后,贷款300万元月均还款额增加432元,还款总额增加15.6万元。

首套房房贷利率

提升至九折起

元旦当天,记者分别从多家银行和房地产中介处证实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消息。自2017年1月1日起,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将执行贷款利率九折起的优惠政策。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贷款利率折扣将提升至九折的消息传出,本报记者当时也曾经走访多家银行和中介机构,但是他们均表示并不知晓这一消息。

据了解,8月份,基本各个银行都统一将房屋贷款利率提升至八五折起。9月份,楼市政策收紧后,市场一直有房贷利率上调至九折起的传言,但始终没有执行。几度传闻之后,这次“狼终于来了”。

实际上,去年四季度以来,监管层对楼市的去杠杆力度持续加码,调控政策多维度落地。无论是首付比例的提升,还是房屋贷款利率优惠的减少,均与购房者的利益直接相关,利率优惠的收紧将增加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从而降低购房意愿。

根据最新的房贷利率,如果以商业贷款300万元、基准利率4.9%、按揭3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房贷利率从八五折提升至九折后,贷款300万元月均还款额增加432元,还款总额增加15.6万元。

另外,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政策对于之前买房贷款的购房者没有任何影响,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是以网签时间为界,1月1日之后的都是按照九折起来执行,而在这之前的就按照当时的利率优惠实行。

对于房贷利率做出的这一调整,业内人士表示,本轮楼市牛市行情的推手之一,就是低成本资金和高杠杆的作用,利率优惠的收紧不仅提高购房成本,更重要的是对购房者预期的打压,以组合拳的方式抑制投资,同时意味着北京的紧缩调控将会长期持续,因此会对购房需求形成新一轮打压。

二套房房贷利率

或受影响

去年四季度以来,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发布。另外,不管是银行还是房地产中介均纷纷表示,“购房者的首付必须通过自有资金,或者可以向亲戚朋友等借钱筹集,但是不能通过消费贷、抵押贷、信用贷来帮助购房者首付提供资金。”

当记者问及是否有其他渠道还可以享受八五折的优惠时,一家北京中介机构告诉本报记者:“目前已经确认银行贷款利率折扣最高九折,但各个银行具体方案还没有具体出来,估计要等到这个月的3号、4号,根据不同银行具体的情况来看,是否可以打擦边球。但目前已经有购房者按九折的贷款利率签合同。”

房屋贷款利率提升至九折起也成为很多购房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奚先生是典型的工薪阶层“刚需购房者”,由于贷款利率增加,奚先生准备购房的意愿被打消了。他告诉记者:“首付的比例刚提升不久,现在贷款利率又增加,调控在进一步加强,还是等一等再决定短期内是否买房吧。”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收紧是继去年9月份首付比例提升后的又一动作,贷款利率折扣减少,是信贷政策收紧的一种表现,从侧面也说明对于购房市场的部分投资投机行为并不欢迎,这也会进一步抬高2017年买房的门槛,进而对房价进行抑制。另外,首套住房的利率优惠收紧也会影响二套房的房贷政策,进而使得二套房房贷的利率可能会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