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国土部:少数住宅用地使用权到期不需提出续期申请

发布时间: 2016-12-24 16:43:0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48次浏览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23日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温州(楼盘)等地出现的少数住房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的问题,目前在法律安排明确之前,可以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办法处理。

王广华表示,第一个“不”是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物权法》第149条指出,自动续期,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所以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期间届满的权利人不需要专门提出续期申请。第二个“不”,不收取费用。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收取相关费用。第三是“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此类住房发生交易时,正常办理房地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手续,涉及“土地使用期限”仍填写该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原起始日期和到期日期,并注明:“根据《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妥善处理少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的复函》办理相关手续”。


更多楼盘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北京站 热线电话:0316-5921156   0316-5920193

责任编辑: lianlian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