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85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北京立足首都功能定位推进新型城镇化

发布时间: 2016-12-13 09:53:01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00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农委了解到,北京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完善中心城—新城—小城镇—新型农村社区的城镇体系,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和产业布局,在缩小城乡差距的同时提高郊区对城市功能的承载能力,为疏解非首都核心城市功能、治理“大城市病”创造条件。

  北京将紧抓绿化隔离地区改革,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一绿”地区城市化建设以乡(镇)域为基本规划实施单元,分批分期全面启动,每一实施单元用3-5年的时间,拆迁建设全部完成、农民身份全部转变、规划绿地全部实现。在“二绿”地区,重点抓好“五区六镇”统筹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试点,并择机将试点经验推广到其他地区。

  推进通州区、房山区、大兴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加快新城建设。北京将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着力推进通州区基础设施、水生态廊道和大尺度生态空间建设,加快配置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到2017年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整体或部分搬入取得实质性进展。北京还将加快新机场建设,带动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推进2019年世园会、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2022年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带动所在区域城镇化和产业升级。

  统筹规划建设一批功能性特色小城镇,对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发挥“桥头堡”作用。平原地区的乡镇,将积极承接中心城和新城疏解的生产性服务业、医疗、教育等产业项目,打造一批大学镇、总部镇、高端产业镇,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实现城镇化;西北部山区的乡镇,重点发挥生态保障、水源涵养、旅游休闲、绿色产品供给等功能,打造一批健康养老镇、休闲度假镇等山区特色精品小镇,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以新型农村社区、传统村落、美丽乡村为重点,努力建设农民幸福家园。未来5年,北京将基本完成48个新型农村社区试点工作,启动传统村落修缮保护改造试点,再建1500个美丽乡村。

 更多新闻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北京站  热线电话  :0316-5921156    0316-5920193

责任编辑: mostwante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