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06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北京已供公租房超4万套 哪些人可以申请租住公租房

发布时间: 2016-12-12 09:47:3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721次浏览


近日,北京最大规模公共租赁住房(以下简称公租房)配租市级统筹项目开始摇号的消息让在京生活工作却无房的人振奋。北京截止2016年12月9日的公租房数据如下,并告知您哪些人可以申请租住公租房,哪种情况会要求退出或收回。

1、北京今年总计有30个公租房项目进行登记配租。

2、30个项目分布在7个区。其中朝阳公租房项目最多,有7个,丰台、通州、大兴、房山均各有5个,昌平有2个,海淀有1个。

3、30个公租房项目配租房源总计40493套,另有37套公租房为预留办公房源。

4、4万多套公租房中,小套型最多,达18519套,约占45%;中套型有11523套,约占28%;大套型有10451套,约占27%。

5、从已公布套型面积看,最大套型为约63平方米,最小套型为约29平方米。

6、房源供应量最大的是丰台区郭公庄五期,达3307套;排在第二、第三的是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马驹桥家园,分别提供3140和3004套。

7、房源供应量较小的是旧宫两个公租房项目,旧宫197项目提供195套,旧宫99项目则只有99套。

8、从已公布租金看,项目月租金最高的是丰台的岳各庄(阅园),最高达2800元/套。

9、项目月租金最低的是通州燕保马驹桥家园,最低为740元/套。

相关

哪些人可以申请租住公租房?

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对象包括三类人员:一是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二是申请人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含)以下;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三是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能提供相应证明且在本市均无住房的人员。具体年限等条件由各区县人民政府结合本区县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确定。此外,产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用于解决引进人才和园区就业人员住房困难,供应对象具体条件由产业园区确定。

公租房的租期可以多长,哪些情况会要求退出或收回?

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期限由双方约定,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租金可以按月、季或年收取,但最长不得超过1年。承租人拖欠租金或其他费用的,产权单位可以通报其所在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划扣。

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每年对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住房情况进行复核,家庭成员购买、受赠、继承或者租赁其他住房后,住房情况不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应退出公共租赁住房。

合同期满后,承租人需要续租的,应在合同期满前3个月向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复核仍符合规定条件的,产权单位办理续租手续;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的,不再续租,承租人应当退出住房。

承租人擅自改变该房屋居住用途或房屋结构,将房屋转租、转借他人或者获得其他住房的,解除合同,收回房屋。

承租人骗租公共租赁住房的,由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取消其申请资格,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保障性住房,已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收回房屋。

 更多新闻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北京站  热线电话  :0316-5921156    0316-5920193

责任编辑: mostwante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