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25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北京首推老年公租房项目 其人性化设计受市民关注

北京首推老年公租房项目 其人性化设计受市民关注

发布时间: 2016-11-23 09:47:00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92次浏览


由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为主体运营的20个项目、近2.6万套公租房目前正在意向登记。其中,北京首次推出的专项配送计划的老年公租房项目,配备了无障碍设施等方便老年人使用,其人性化设计受到市民关注。

此次实施专项配送的项目位于朝阳区的常营汇鸿家园,包括老年公租房、青年公租房和普通公租房三种房源共1593套。其中,老年公租房120套,普通公租房957套,青年公租房516间。

记者在这里看到,老年公租房已完成基本硬装,厨卫设施齐备,分为大套型、中套型和小套型。每一套房间的卫生间内都装有手扶栏杆,防止老人滑倒,地板也采用防滑地板,门口宽度可使轮椅顺畅进入。

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运营管理部部长何丹介绍,老年公租房项目主要针对60岁以上的老人。项目在设计及后期运营上都考虑得比较周全,方便老年人使用。例如,卫浴洁具均按老年人生活习惯安装,所有面板开关、淋浴、扶手等设施都比普通的低20公分,即使坐轮椅,依然可以随时触摸到。为了便利及安全,房间全部安装了夜灯等。

据介绍,该项目还考虑到老年人会突发疾病等状况,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紧急呼叫按钮,与中控室相连。一旦老人有意外状况,可按下紧急呼叫按钮,工作人员收到信号就会赶来救治。此外,楼梯间还配备了承载量大的电梯,可供医用担架车进入。

据悉,此次意向登记时间截至22日,申请家庭可通过网络和现场多种方式进行登记。每个公租房轮候家庭登记项目不得超过3个。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