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13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北京新房市场反应滞后 二手房立竿见影

北京新房市场反应滞后 二手房立竿见影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30:2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11次浏览


多年来,房地产市场的不规范行为层出不穷,销售误导、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捆绑搭售、饥饿营销等乱象由来已久,购房者一直处于信息不对称的弱势地位。今年以来,伴随着楼市的疯狂,多地房地产市场一直都在整顿,从10月起整顿行动愈加严厉,力度明显增加。

11月8日,房地产市场调控再度升级。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公布了一则有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将于11月10日至12月10日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地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对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通知要求销售商品房必须明码标价,并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标出,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新房市场反应滞后 二手房立竿见影

针对这次专项检查的市场反应,搜狐焦点兵分多路,深入北京各大热门区域走访,发现与严查前相比,如今北京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有在规范的迹象,但是多数楼盘依然如故,并未按要求公示“一房一价”,明码标价落实的并不到位。

此次工作人员共计走访北京楼盘18个,包括昌平、通州、大兴、顺义、密云等地的楼盘,仅有4个楼盘做到了房源价格的公示。在龙湖长城源著的售楼处,一房一价表醒目的靠墙立着,公示表上注明了“房间号、户型、建筑,面积、备案单价、备案总价、销售状态”等信息,在明码标价上做的很不错。在其余的楼盘售楼处,小编既没有看到公示价格的展架,也没有看到房价明细的手册。在问及房价时,置业顾问以未开盘为由只说出了大致的均价范围。

龙湖长城源著的价格公示

有项目负责人告诉工作人员,此前在行业内私自调价的现象是比较普遍,现在虽然没有对外展示房源价格,但私调价格这种情况少了,在严查严罚以及大力的排查之下,还是有效果的。

而在二手房方面的反应则更为直观,中介机构下架了大量二手房源,二手房挂牌房源减少。笔者走访丰台区三环新城小区发现,昔日,不少中介门店玻璃门上都贴有房源信息,而如今多家中介门店的橱窗房源都已撤下,以往房源信息贴满门窗的现象已不见。

三环新城小区中介门店橱窗房源均已下架

据丰台区域中介门店经纪人介绍,近一个月时间里,区域内二手房源下架量差不多是之前在售房源的一半,这些下架的房源一般是信息虚假的房源和缺少证件的房源。

其实早在2011年发改委就发布过对于楼盘销售房产明码标价的要求,不过后期执行过程中基本上只是一纸空文。此次严查整顿虽然在新房市场并未有特别积极的反应,但对于北京房地产市场而言肯定是有积极意义的,恶意炒作、捂盘惜售等行为得到了遏制,虚假房源、问题房源也在逐渐减少。

行业专家评论称,此次房地产调控力度较大,效果也很逐渐显现,但是,行业多年来存在的问题仍难以短期内根除,关于房地产中介行业的规范准则应该及早确立。市场调控监管应当制定一个长效的政策,更日常化,这样更有利于市场的长期稳定。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