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8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北京:“青年”“老年”公租房预计明年六月底入住

北京:“青年”“老年”公租房预计明年六月底入住

发布时间: 2016-11-21 09:23:5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71次浏览


11月14日,记者从北新桥街道北新仓社区和朝阳区常营汇鸿家园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了解到,北京市公租房配租申请自11月10日启动意向登记以来,已经有7000户家庭通过网络完成了意向登记。

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本次北京市公租房配租涉及的20个项目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运营,房源共计25896套,其中,还首次推出了专为老年人和青年人设计的公租房。

据了解,与以往的意向登记不同,此次申请家庭可通过网络和现场多种方式进行意向登记,每个公租房家庭登记项目不得超过3个。另外,对于不熟悉电脑操作或通过网络办理意向登记存在困难的家庭,可以前往所在社区的项目管理处进行现场登记。

据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运营管理部部长何丹透露,这次公租房项目推出的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位于朝阳区常营汇鸿家园,其中,老年公租房120套,青年公租房516间,同处在一栋楼里。120套老年公租房主要是针对60岁的老人专门申请设计的。青年公租房的申请分为优先组和一般组。优先组即两人都是保障房备案家庭,而一般组则是其中的主申请人是保障房备案家庭,另一位虽未备案但也需要满足相关条件。

在汇鸿家园公租房项目现场,北京市公租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时芝兵向记者介绍,老年公租房在内部设计中,并未引入天然气,而是采用电气化厨房,做饭主要依靠电磁炉,这是为了保障使用安全。老年公租房房间中还有专门的夜间照明灯。灯的开关都比普通公租房低近20厘米。无论是坐便器,还是浴室花洒下,全部配备扶手。门框加宽方便轮椅经过,还专配了可容纳医用担架的电梯,每个房间还都有紧急报警系统。而青年公租房的设计简单明快,不但可以使合租更加规范,而且租金相当于“减半”,减少了年轻人的房租负担。

据悉,该公租房项目已进入装修阶段,首次推出的老年公租房和青年公租房预计在2017年6月底入祝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