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3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北京地铁16号线将于年底开通 日均客运量为8万人次

北京地铁16号线将于年底开通 日均客运量为8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6-11-10 09:47:19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98次浏览


市交通委获悉,16号线北段计划于2016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开通长度约20公里,预计2017年日均客运量为8万人次。京港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 绍,地铁16号线旅行时速可达到38公里,是全路网速度最快的地铁。本月底,18列列车将全部到位,地铁开通时,最小发车间隔可达5。

最快地铁16号线将于年底开通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16号线北段计划于2016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开通长度约20公里,预计2017年日均客运量为8万人次。

地铁16号线北段为北安河至西苑段,其中,在西苑站实现16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16号线北段沿线连接了海淀山后科技园区,西北旺、马连洼等居住区以及西苑 地区的交通枢纽,北段的开通将有效改善北京西北部海淀山后地区的交通状况,解决海淀山后与中心城之间的交通瓶颈问题。以往住在北安河地区的居民去往城区如 西单的时间大大缩短1,为沿线居民、工业园区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方式。

京港地铁运营运输总管范忠胜介绍,16号线是由京港地铁以PPP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线路。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将保障年底顺利开通。

范忠胜介绍,作为南北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地铁16号线将打造大客流输送的示范线路。从运力上讲,地铁16号线采用8A编组,是目前北京容量最大的列车,最 高载客可达3456人。速度方面,目前地铁列车的主流旅行速度为33-35公里/,地铁16号线旅行时速可达38公里,是目前北京市最快的地铁线路。

车辆方面,地铁16号线的18列地铁列车将于本月底到齐,届时开通初期,16号线可以满足最小5的发车间隔,方面乘客出行。

大客流站配置两个无障碍直梯

范忠胜介绍,为方便轮椅乘客及携带大件行李、推婴儿车的乘客出行,16号线北段各站均设置了1部连接出入口与站厅的直梯,1部站厅与站台的直梯。而永丰、永 丰南、温阳路、北安河4座车站等大客流站,在此基础上,均增设了1部连接出入口与站厅的直梯,保证这4座车站在马路两侧均有一部直梯,轮椅乘客进站无需绕 路。

同时,配合大容量的地铁列车,地铁16号线北段的各个车站站厅也都非常宽敞,长度可达16米。所有车站均设置

售票口设置Z形台面

记者在地铁16号线永丰站看到,与普通客服中心不同的是,16号线北段各站的客服中心在售票窗口外设置了Z形台面,即在原有窗口外部下方增设一层宽约80厘米的台面,乘客购票时,钱包、手机等个人物品都可以临时放置在Z形台面上。

Z形台面的高度更适合轮椅乘客使用,Z形台面上设置的一个半圆形凹槽,还可以方便盲人放置盲杖,方便乘客放置拐杖、雨伞等。这种台面不仅仅在购买窗口有,在付费区内的补票窗口也有布置。

服务方面,京港地铁各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制作的 “咨询卡”,方便听障(聋哑)人士与车站询路线、寻找卫生间等问题,可通过“咨询卡”表达自己的需求并找到相应答案。

地铁16号线新线在很多细节方面有了变化。比如卫生间采用了大面积的蓝色和粉色进行区分。男性卫生间使用亮蓝色,女性卫生间使用亮粉色,视觉上醒目,从很远处都可以看到。

目前,地铁卫生间主流设计是女性4个坑位,而16号线新线的女性卫生间坑位有7个,将有效缓解高峰时期如厕难问题。

同时,无障碍卫生间还配置了尿布台,满足母婴人群的需求。

为保障乘客在突发情况下的紧急疏散,16号线北段各站在站厅、站台地面增设了电光型地面疏散标识,与普通的夜光标识相比,增设的标识面积更大,直径25厘米。如遇突发情况,显著的灯光箭头标识能为乘客清晰地指明逃生路线。

内存

16号线为南北向骨干线路

京港地铁16号线是北京市轨道交通路网中一条南北向骨干线路,北起六环外北安河,南至宛平,途经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服务于海淀山后、三里河行政中心区、丰台火车站、丽泽商务区、丰台科技园区等重要城市功能区。线路全长约49.8公里

年底即将开通的16号线北段(北安河至西苑)线路全长约19.6公里,共设10座车站,包括北安河、温阳路、稻香湖路、屯佃、永丰、永丰南、西北旺、马连洼、肖家河及西苑站,其中西苑站为

相关

依托三环路等公交专用道

下周公交新开11条线路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11月14日起路。

据了解、京港澳高速、广渠快速路、安立路公交专用道的快速通行式,便利沿线市民的高峰通勤需求。2条商务班车新线主要服务乘客在大兴区旧宫、黄村火车站与三元桥、总部基地之间的通勤出行,届时本市商务班车线路将达到 165条。

11月部的京港澳高速专用道,开行晓月苑小区-六里桥北里的线路;依托北 部的安立路和北三环专用道,开行天通北苑-燕莎桥北线路;开行北京射击场-五路的线路;依托东部的广渠路专用道开通通州小街桥东-双井和通州运河湾小区- 双井的线路;依托三环路专用道,开通八王坟西-安贞桥西、静安庄-北太平桥东、洋桥东-大北窑南、六里桥北里-四通桥西4条线路,快速连接三环路客流集散 节点。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