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京津冀区域进入加速阶段 北京开启高铁一环时代

京津冀区域进入加速阶段 北京开启高铁一环时代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54:1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27次浏览


10月19日,通州潞城镇确定为京唐城际铁路始发站。京唐城际计划全线2016年12月开工,到2020年12月底建成,总工期为4年。

这意味着,“轨道上的京津冀”已经启动,京津冀区域之间的融合正在进入加速阶段。

北京开启高铁一环时代

 

“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

北京的地铁线路还在不断增加,公路七环明年即将通车。于此同时,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北京也将迎来高铁一环,环首都一交通圈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范围,涉及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全境。根据规划,

三地将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京、津、石三大城市为核心,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覆盖区域中心城市、重要城镇和主要产业集聚区。规划新建城际线24条,总规模3453公里。

从“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可以看到,北京高铁一环就是指环北京城际,而一个由高铁贯穿连接的新兴城市群正在形成。

高铁经济=机遇?

“要先富,先修路。”从古自今,道路的开通都会拉动区域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方式的变化。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

由铁路带动的城市发展也枚不胜举。以昆山为例,位于上海、苏州之间,高铁的开通将三地距离大幅缩短,真正构建了一生活圈,让更多的人实现了“住在昆山城南,工作在上海、苏州”这样的生活模式。

目前昆山乘坐高铁已经可以刷卡,如同乘公交。未来“苏昆城际轨道快线”建成后,从昆山市中心出发,向西至苏州中心城区,向东可达上海安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苏昆沪”同城梦。

今年上半年,上海房价迎来了一波快速上涨,随着上海“最严”楼市新政实施后,大量上海置业者将目光聚集到了昆山。昆山一些交通便利的热门板块房价也水涨船高。

京津冀的未来之城呼之欲出

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内容,“十三五”期间重点推进京张城际、京沈客专、京霸铁路等干线铁路建设。包括石家庄、保定、廊坊、宝坻、武清等城市将直接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从“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可以看到,像宝坻、廊坊等城市成为多线交通集合点,战略位置十分关键。

以宝坻区域为例,今年京唐、京滨两条高铁确定过境宝坻并设站,让这个小城重新焕发生机。

按照规划,京唐将于 2016 年 12 月开工,2020 年 12 月底建成,总工期 4 年。待京唐通车后,宝坻到通州的通行时间加快,将给宝坻与通州之间构建的生活模式带来更多可能。

对于宝坻而言,产业上,宝坻在京津冀产业疏解中承接产业是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宝坻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直接‘点名’的直辖市区县,与北京、唐山、秦皇岛一起被列为京唐秦发展轴四大重要节点。

待京唐、京滨高铁通车后,在以通州为中心的副中心圈层,宝坻进入了新北京圈层的半交通圈。这将大大促进两地之间的互动,像诸多受益高铁的城市发展路径一样,宝坻将成为宜居宜业的未来之城。

土地市场受到企业关注

城市群建设或将成为新一轮城镇化的重要走向,也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这意味着环京城市的人口、产业结构将会发生改变。特别是高铁时代的到来,环北京大七环的区域价值效应日趋放大。从开发商们加速拿地就可以看出对环京城市发展的信心。

9月底,天津宝坻主城区连续出让3宗住宅用地,分别由中铁冠城、京宝置业和中冶宝地获得。其中中铁冠城经过125轮激烈拍卖后才夺地成功,溢价率达到220%,楼面价从起始的2千多元翻高到7197元/平米,令现场所有人惊叹。

记者了解到,此次楼市限购政策未涉及宝坻等区域,目前宝坻楼市依旧保持平稳。环境宜人、积分落户等政策优势吸引了购房者关注。

有业内人士透露,恒大、碧桂园、鸿坤等品牌企业都对这个区域土地市场高度关注。

鸿坤集团多年来广泛布局京津冀区域,持续看好环北京大七环战略的市场。鸿坤·原乡小镇位于宝坻温泉城区域,是鸿坤集团旗下住宅地产板块北京大七环战略的力作之一,倾注了鸿坤集团关于城市楼盘开发的丰富经验和心力。

鸿坤原乡小镇地理位置交通便利,项目以法式温泉度假小镇为样板,集“汤泉公园、文创小镇、温泉会馆” 于一体,项目在售产品包括高层、叠拼和联排,受到市场关注。

记者了解到,目前购买鸿坤原乡小镇等宝坻项目的购房者主要来自北京,

购房者一方面考虑的是宝坻具有北京没有的优越自然环境,水系丰富,潮白河、青龙湾环绕,适合老人孩子居住,可作为北京之外的改善居住第二居所;另一方面也对未来高铁开通后宝坻到北京的距离大大缩短带来的生活便利满怀信心。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