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4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后 二手房涨价冲动明显平息

北京楼市调控新政后 二手房涨价冲动明显平息

发布时间: 2016-10-21 13:58:27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25次浏览


10月1日至16日,北京市商品住房共签约8781套,购房资格核验1.74万户,分别较9月同比涨幅回落29.3和50个百分点。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自9月30日房地产调控新政发布以来,北京10月各售楼处及门店的合同签订量、客源量、房源量、带看量等都出现了回落,二手房业主涨价的冲动已得到明显平息,挂牌报价更加理性,市场预期趋于平稳。

4项目捂盘惜售被停网签

今年以来,北京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整治行动,尤其是“9·30”新政出台后,集中开展在售商品房项目和房地产中介机构执法检查工作,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求,杜绝发生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多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

市住建委介绍,在对30个在售项目和5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后发现,石景山紫御长安(楼盘资料)、顺义新干线、大兴 华远西红世(楼盘资料) 、海淀云谷科技中心等4个销售项目存在捂盘惜售行为,目前已停止网签,并对其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同时,对我爱我家、汇鑫伟业等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的未按规定如实记录业务情况、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12起。

目前,市住建委已会同发改、工商等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等9项不正当经营行为,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从事“首付贷”等12项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会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的原则,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295家“过剩”房企将注销

为加快去除房地产市场中的无效企业供给,进一步优化房地产企业供应结构,北京还将依法注销房地产市场中“过剩”的29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据统计,近三年,北京已依法对878家不符合资质管理规定的开发企业进行了注销。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还将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等不正当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如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哄抬房价、捆绑搭售、一房多卖等不正当行为,将立即启动资质核查程序,对不符合原定资质条件的企业予以降级或者注销资质证书。”

此外,保障性住房对于房地产市场也有举足轻重的稳定作用。市住建委介绍,截至9月底,北京保障房已开工5.64万套,完成年度5万套建设筹集任务的113%;保障房竣工6.42万套,完成年度6万套任务的107%;棚户区改造新开工4.41万套,完成住房城乡建设部下达年度4.4万套(户)任务的100.2%。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