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18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民生银行张立洲:房地产资产证券化面临良好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16-07-19 11:33: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87次浏览


针对国内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发展情况,民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张立洲18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目前经济运行状况良好,金融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这为房地产证券化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张立洲进一步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房地产证券化市场已进行了一些尝试。根据形式不同,房地产资产证券化产品大致可以分为标准REITs产品、准REITs(类REITs)、住房抵押类贷款支持证券以及涉及收益权和债权的基础资产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

近日,由民生银行主导的全行首单房地产资产证券化项目“汇富富华金宝大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张立洲指出,首单项目的成功发行,为民生银行未来发力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奠定了良好基础。他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局,房地产领域作为资产证券化的一个重要基础资产类别,将成为民生银行乃至整个银行业的‘争夺’对象。”

据悉,上述项目由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北京富华永利实业有限公司推出的重磅创新产品。该产品的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为13亿元人民币,由民生银行全额认购,实际投资期限为5年。产品优先级分为“01-13”十三个品种,北京富华永利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利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优先资产支持证券本息兑付承担同顺位差额补足义务。

张立洲表示,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成为民生银行在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的承揽、承做、投资三位一体闭环式业务模式的又一里程碑,再一次巩固了民生银行在全国银行体系中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房地产资产证券化落地案例有望显著增加,目前很多大型地产商期望通过资产证券化实现资产出表或部分出表的需求较大。通过资产证券化模式来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将成为各大房地产开发商和业主的新选择。随着我国房地产资产证券化业务趋于成熟,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商业模式将被彻底改变。

国际房地产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华东区主管顾悦如指出,未来3-5年,将是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发育成熟的黄金时期。大部分国企手握大量优质资产,却难以实现资产证券化,一旦资产进行证券化,将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规模。

责任编辑: liaozhu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