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35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房产中介不得经营过道

房产中介不得经营过道

发布时间: 2016-06-25 09:38:48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38次浏览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西城区售价150万的10.9平米“过道”。昨天上午,西城区相关部门表示已进行核查,并明确要求辖区内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经营中,不得参与过道等房屋经纪业务。

150万“天价过道”已下架

近日,某二手房中介网站挂出一套房源,为西城区大耳胡同中一个10.9平米的过道,因处于,出价150万。昨日记者获悉,西城区相关部门已介入核查,并要求辖区内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经营中不得参与过道等类似无居住功能的房屋的经纪业务。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对大耳胡同所有房产登记记录进行了筛查,确认了媒体报道的房屋地址为大耳胡同29号2幢,且约谈了发布房源信息的涉事房地产经纪公司,要求该公司下架该处房源信息。据介绍,该公司已将此房源下架,并承诺今后不再参与该类房屋的经纪业务。

“过道”将在房屋登记表中标明

此前,新京报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出售“天价过道”的并非大耳胡同一处,新街口街道、七井胡同等地均有中介称,有类似过道出售,且要价不菲。

据了解,这些过道之所以能卖出“天价”,是因为买主希望借此落户,对居住条件并无要求。

过道买了到底能否落户?东城东华门派出所、西城新街口派出所表示,如果过道有独立房本,凭此即。而大耳胡同所在的大栅栏派出所工作人员称,若房本中标明为过道则不能落户,若标为住宅,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发现无法居住,仍然无法落户。

据了解,6月21日,西城区房管局和区国土分局对此类问题进行了研究,将在全区范围内对类似房屋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重新现场核实和测绘。如查出“过道房屋”情况,将在房屋登记表使用用途处明确为“过道”,回归过道的实际使用功能,并要求业主书面承诺保证过道的通行功能。

■ 追访

买过道落户有风险

西城区表示,房屋经纪机构不能以房为卖点发布房源信息。不过昨日记者进入某房产中介网站,选择西城区并输入“房”,系统随后搜索出2400多个房源。在房源信息上除房屋面积、地点等基本信息,还有“裕中小学”、“五路通小学”等标签,有的则在房源标题标明“实验二小”等字样。

而对于过道,记者咨询某房产网站线上客服,询问有无过道出售,对方表示落户存在风险,目前公司没有这方面业务。不过,在询问记者是否只为落户不为居住、并得到肯定回答之后,客服发来两个地下室房源链接,两个房源对口学校均为北京实验二小广外分校,面积均为30多平米,而价格也均为200多万。

“住的话肯定环境会不好。”客服坦言,不然不会这么便宜。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