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1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地铁8号线三期预计明年开通 最南到大兴瀛海

地铁8号线三期预计明年开通 最南到大兴瀛海

发布时间: 2016-05-14 09:00:07

来源: 京华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448次浏览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8号线三期工程从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再到前门站这段,今年有望进入实质性施工。

建设周期大约需要4年时间

地铁8号线位于北京市的中轴线上,是一条由北向南贯穿北京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连接清河、南苑和城市八区,根据建设时序的不同,8号线分为一期、二期、三期及三期南延工程。

一期工程从森林公园南门站到北土城站,已经在2008年通车;二期工程北段为回龙观东大街站到森林公园南门站,于2011年年底通车,南段北土城站到南锣鼓巷站,在2013年年底通车,中国美术馆站暂缓通车。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8号线三期工程北起二期工程终点中国美术馆站,南至五福堂,全长17.13公里,包括三期南延段共17个标段,目前15个标段已经开工。剩下的两个标段,王府井到王府井北,以及王府井到前门,一直没有开工,今年有望进入实质性施工。

两标段将进行独立施工,预留出与已开线连接的空间。目前,已经开始围挡,建设周期大约需要4年时间,届时8号线二期暂缓开通的中国美术馆站将与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和前门站一起开通。

三期5个车站完成结构封顶

据介绍,8号线三期均为地下线,共设14个车站,其中7座为换乘站。三期南延工程,即从三期终点五福堂站再向南延长3.4公里,沿104国道铺设至大兴瀛海镇,分别设置德茂站及瀛海站。

昨天记者在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大红门站看到,车站已经完成结构封顶,未来8号线和10号线将在此实现双向换乘,换乘通道约140米。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一中心书记刘鑫表示,截至目前,8号线三期已有5个车站完成结构封顶,分别为天桥站、木樨园桥北站、大红门站、六营门站和五福堂站。

按照此前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披露的环评公示,8号线三期将采取南北段分段开通、先南后北的模式,珠市口站到瀛海站预计在2017年开通。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