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21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全面二孩”实施 北京公立幼儿园入园收紧

发布时间: 2016-04-14 11:06:41

来源: 北晚新视觉

分类: 行业动态

207次浏览


2016年4月14日讯,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还未向社会公布,但是从有些区近期透露出的6年1名额、集体户口不参与划片等讯息中,依稀可见今年入学政策的“全面严限”。与此同时,由于入园需求高,有限,本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不该受“户口”“划片”限制的幼儿园在今年的招生公示中,对入园资格、要求也开始了严格的限制。

目前不少幼儿园已经公布了今年9月份新生招生公示。继去年之后,海淀区今年继续使用“幼儿园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服务系统”,系统将于本月20日开放,孩子在2012年9月1日至2014年2月28日期间出生,且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均可注册成为系统用户。注册成功后,系统将提供信息采集、入园意向选择、用户状态查询等服务功能,可帮助家长选择幼儿园。值得注意的是,该系统所提供的服务与幼儿园录取结果无关。

记者注意到,质优价廉的公办幼儿园一如既往地受到家长热捧。为了缓解压力,越来越多的公办幼儿园开始效仿小学进行划片招生,甚至与户口、房产挂钩。以北京市第五幼儿园为例,该幼儿园在今年的招生公示中指出,今年的招生原则是“以幼儿园为中心,就近就便、动态向外辐射确定招生范围”,优先招收具有“东城户籍”和“东城房屋产权证”的适龄幼儿。此外,幼儿园还对“东城户籍”和“东城房屋产权证”两个概念进行了限定:所谓“东城户籍”是指幼儿户口需落户在父母户内,若落在祖父母或外租父母户内的,父母至少有一方须同在一户内;“东城房屋产权证”指房产证产权人须为幼儿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幼儿落户时间需至少2年以上,幼儿户口所在地与房屋产权证地址一致,且就近优先。

据了解,朝阳区教委去年就曾在与网友的互动中表示,幼儿园优先招收所在小区朝阳户籍父母房产的子女,有富余再辐射所在小区朝阳户籍祖父母房产的子女,或其他北京户籍及其他周边小区的子女。当同一条件适龄幼儿数大于实际数时,按独生子女、户籍迁入时间、房产迁入时间等优先的顺序接收适龄幼儿。

业内人士表示,划片就近入学,这本是义务教育阶段的规定,幼儿园并不属于义务教育,并无按户口、房产入园的强制规定。但与价格昂贵的民办幼儿园相比,公办幼儿园显得一位难求。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各个公办幼儿园才明确了具体的招生范围。

有预测数据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后,北京的新生儿每年至少增加五万人,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都会产生压力。其中,学前教育的压力将会最先到来。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此前曾表示,已经启动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期,通过一系列措施在三年内增加15万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