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60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京二手住宅猴年开门红 创六年新纪录

京二手住宅猴年开门红 创六年新纪录

发布时间: 2016-02-25 09:33:40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9374次浏览


春节刚过,北京二手房住宅市场迅速升温。综合北京房产交易管理网和多家研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北京二手住宅的网签量达到6048套,日均成交864套,节后首周交易量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后续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火热态势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链家研究院三家机构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达到24312套,同比上涨91%,环比上月上涨5.3%。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交易量来看,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量都超过了2万套,北京二手房市场可谓迎来了一个暖冬。而上一次连续两月破两万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12月、2011年的1月,中间相隔了58个月。这说明2015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带来的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复苏还在持续。”

“临近春节,北京新房的供应量大幅减少,加上北京新房日渐豪宅化,部分市场需求被迫转向了二手房。同时,一些本计划好在今年购房的家庭希望赶在春节前完成交易,二手住宅成交周期加快。去年底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相对稳定,部分着急用钱的业主也选择在年底降价出售。这些综合因素带来了今年1月份交易量的持续上涨。”胡景晖说。

今年春节过后,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迅速攀升。来自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春节后首周(2月14日至2月20日),北京二手住宅的网签量达到6048套,日均成交864套,节后首周交易量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

链家研究院分析师李巧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从各项数据表现看,今年春节后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延续了节前的热度。在经过一个春节长假之后,购房人的热情非但没有降温,反而在节后出现了集中释放。从供需情况看,今年春节后首周新增房客源量均大幅上涨超过节前,在短期内会形成较大规模成交。预计到今年3月份仍会是北京二手住宅交易的高峰期。”

相关新闻

节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回落

来自链家研究院统计数据,今年2月第三周,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695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2%。“本周,由于中心城区成交量占比下降,而近郊区成交量占比上升,这种成交结构上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链家研究院分析师李巧玲说。

“虽然今年1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在上涨,但二手房成交均价的涨幅却不高。”胡景晖说,目前,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以“卖一买一”的改善需求为主,此类人群既是买方又是卖方,不会过高报价,所以北京二手住宅市场价格不会有大幅波动。

李巧玲认为,今年1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力量向供给方倾斜,是成交均价上涨的主要原因。由于近几个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不断上升,低价优质房源持续消耗,而业主心理预期升高,二手房交易议价难度持续增大,供需双方拉锯战逐渐加大。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