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37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国家都安排好了:二孩不够住,鼓励换大房

国家都安排好了:二孩不够住,鼓励换大房

发布时间: 2016-02-20 09:52: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159次浏览


新年伊始,房地产去库存连放大招,利好政策毫不迟疑。2月19日,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通知称,调降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不过,要在北上广深购房的就不能享受这个利好了。

具体调降情况见下表: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暂不实施契税、营业税调整政策,仍按原有政策执行。而这四个城市,目前还处在限购的行列(此外还有一个三亚也限购,但此次享受了税收调减的优惠)。

从这个表格也可以看出,此次政策受惠幅度最大的是一线城市以外的改善型住房需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举例称,南京王先生要买一套改善性住房,如果在90平米以内,总价在200万,在过去需要交纳6万契税、现在新政策后只需要缴纳2万。如果面积在90平米以上,价格同样,则以前需要缴纳6万,新政后只需要4万。

对于营业税,张大伟认为,相比之前不一样的主要体现是非普通住房,针对大户型、高价、别墅等物业,在过去的政策中,满2年也需要缴纳差额营业税,在新政策未明确,如果各地落地细节中也按照住房计算,那么对于改善性需求有非常明显的利好。

对于降税政策影响,民生宏观分析认为,政策主要是对冲地产下行,去库存,不会带来全国性的房地产上涨,但一线城市在政策放松预期、信贷放量的带动下可能继续强势。政策作用下,房地产的销售的回暖很难传导到投资端。下一步还有继续推出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个人所得税等交易环节税费有望进一步调降,国家住房银行也有望提上日程,但降息可能性不大。


在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属于地方税,营业税也基本属于地方税,在减少交易环节税的同时,物业持有方面是否会给地方相应的补偿?民生宏观认为,结构性的降低交易环节税费、增加持有环节税费是房地产政策调整的大方向,有利于支持合理购房需求,加快去库存。而作为地方税收重要来源的房地产税是不是也会加快步伐了呢?

事实上,自2014年以来已经出台了多项楼市刺激政策。如下表:

在货币连续宽松的背景下,房地产销售在2015年迎来了回暖,但没有改变冰火两重天的尴尬,二三线城市库存高企。2016年,在一些列松绑政策作用下,70亿平方米的库存能够去到什么程度,值得期待。

中银国际认为,近期地方两会已推出多项涉及扩大公积金覆盖范围、鼓励农民工购房和财政补贴等政策,认为今年政府稳投资增速和去库存的政策基调明显,而在资本市场风险偏好转变的当前,地产股的估值优势明显。

爱建证券认为,最近种种政策显示了各部委刺激楼市需求,去库存的压力和积极性。但是,在当前的环境下,政策面很难下猛药。以房地产市场自身的状况来讲也承受不起猛药。通过和风细雨般的政策稳定预期,稳定市场,使得房地产市场平稳过渡是当前更为可行的方法。鉴于三四五线城市的高库存压力,以及投资的持续下滑,预房地产业政策仍有放松空间,爱建证券建议积极关注质地优良的地产股。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