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74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猴年北京楼市高开 供需或持续双旺

猴年北京楼市高开 供需或持续双旺

发布时间: 2016-02-17 13:22:19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98次浏览


2015年,中国楼市总体出现温和复苏迹象,北京新房成交均价较2014年同比上涨约10%,二手房成交也异常火爆,签约套数较2014年同比上涨超9成,仅次于2009年。

大年初五,北京下起了小雨。在西六环外的首开保利四季怡园售楼处,仍然有三三两两的市民来看房。

每个在外打拼的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慢慢实现。当天看房的一对夫妻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没有回老家,打算看看房子,在北京安个家。”

在北京打拼多年的赵先生也有同样的想法,但是说到房价,赵先生叹了一口气:“北京房价太高了,但是只要符合购房条件,有经济实力还是想在北京买房,工作再苦再累,心中总有一个念想,就是圆了这个‘北京梦’。”销售人员高小姐说,“由于该楼盘为自住型商品房,销售情况比较好,大年除夕当天都有成交,购房者则大多为外地来京人员。”

数据显示,从2015年北京项目销售套数前十位区域分布来看,有7个项目在五环到六环之间,3个项目在六环外。这十个项目价格都在每平米三万以下,是刚需客群能接受的价位。

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小龚春节长假后已经调整好状态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他负责的片区房较多,之前也做过租赁业务,“相比租赁业务,买卖业务的淡旺季没有那么明显,看房的人也很多,周六日基本上全天都在工作。”小龚告诉记者。

二手房成交的火爆,小龚的收入也有了提高,“买卖业务比租赁挣钱,但是也要有一点点运气。”他笑着说。对于自己的转型,他并不担心。“我还要多学习,多了解国家政策,因为买卖业务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他表示。

搜房网数据显示,北京2月首周(2月1日-2月7日)成交住宅2292套,环比上涨72.5%。另外,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共实现成交6462套,同比增加28%。二手房方面,1月成交量超过两万套。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新房供应量大幅减少,加上日渐豪宅化,部分市场需求被迫转向二手房,一些计划购房的家庭希望赶在春节前完成交易,“全年利好政策叠加和一系列因素的综合作用,带来了1月交易量的持续上涨。”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表示,每年的1-2月均是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低谷期,相比2015年,2016年首月的成交情况可以称得上是高起点。

政策方面,北京从供给侧开始加大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1月29日,北京两会闭幕,其中有关房地产方面的措施包括停止新建经适房、限价房,主要设置自住房、公租房和棚改安置房,同时控制大户型高价位住宅供给。

截至2015年,北京的常住人口已突破2170万。首都经贸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赵秀池分析,庞大的人口数量和增长趋势,仍令楼市需求量不断增加。继2009年北京突破人口目标之后,近五年又增加了近400万。如果简单按照三口之家计算,北京每年需要新增26万套房子,这与2015年楼市供给量形成巨大反差。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主任牛凤瑞预计,2016年楼市供求双旺盛的势头将持续下去,北京房价恐怕上升8%、9%左右是大概率。陈志预测,未来北京楼市将形成低端市场靠政策、高端市场豪宅化的分化局面。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