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2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住建委:项目所在地家庭将优先购买自住房

发布时间: 2016-01-25 11:08:51

来源: 住建部

分类: 行业动态

1352次浏览


在今日晚的北京市人大代表现场询问、政协委员现场咨询活动中,北京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自住房供应将推进职住平衡,自住房项目所在区县的户籍家庭和在此工作的家庭优先购买自住房。

北京市住保办副主任张国伟举例,比如顺义区的自住房由顺义区的老百姓和在顺义区工作的人优先购买。现行的自住房由全市居民统一申请,只规定了无房家庭和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优先,今年将在此基础上推进职住平衡,由在项目所在地工作的家庭和对应户籍家庭优先申购。

如果本区家庭优先后,所在区域没有自住房项目的家庭怎么办?上述负责人解释,本区优先不代表不面向全局调配,只是调整了优先程度。

“更强调职住平衡,避免出现一个项目大家都去‘占位’的情况出现,解决完区域内优先家庭,依然会解决全市其他无房家庭申购要求。仅仅是原来优先中的一部分更优先,这也得是所在区域的无房户籍家庭和无房工作家庭。”

北京市住保办副主任叶向忠说,对于东西城的无房家庭来说,不在这个优先序列内,可以先考虑位置更好的公租房。

此外,叶向忠还回应今年起经适房、限价房不再新配置项目的消息。他称,目前的所供的地已经满足了所有轮候家庭,虽然没有新的供地,但今年还会有新的建设项目,2016年还会接着建。“这类项目的地已经供完了,已经可以保证所有的轮候家庭,不是说还有轮候家庭没解决完,房子已经没有了。”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