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44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央行今年或将多次“双降” 首次降息可能在春节前

央行今年或将多次“双降” 首次降息可能在春节前

发布时间: 2016-01-23 15:11: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80次浏览


瑞银昨日发布《2015信贷增长稳健收官》研究报告认为,央行今年将会多次降准和降息,其中第一次降息可能在春节前。

瑞银预计央行会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信贷基调,预计今年央行还会多次降准(300个基点),并通过各种工具补充流动性,从而在资本外流的背景下确保国内流动性充裕,或避免因央行出售美元维稳汇率而导致国内流动性被动收紧。

虽然央行最近逆回购放量,且通过MLF等工具注入了流动性、维稳货币市场利率,但瑞银认为由于外汇流出持续,且春节之前流动性通常较紧,届时央行有必要再次降准。此外,通缩阴云不散、实际利率依然高企,在此背景下,瑞银认为央行今年应会再降息两次,时点可能都会选在上半年,其中第一次可能在春节之前。

房贷利率本月起下调20% 要到2月才能明显感受到

(钱江晚报)新年到,对于房贷族来说,最大的新年福利莫过于房贷5次降息的实惠终于要兑现了。小长假,不少小伙伴都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从2016年1月1日开始,房贷将按新的利率计算。

2015年,央行进行了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降至目前的4.9%,处于历史新低,将大大缓解还贷族的压力。

央行连续5次降息 房贷利率创新低

2015年,央行先后在3月、5月、6月、8月、10月进行了5次降息,降幅已高达20.33%。

不过记者了解到,大多数银行采用的是次年调息的方式,按规定本年度内如遇利率调整,老客户房贷利率要等到次年1月才调整。所以,大多数客户房贷调整都在今年1月集中体现。

5次降息后 房贷如何变化?

举个例子,如果客户在今年3月1日年内首次降息时办理10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法,当时月供为7251.12元,总利息为74.02万元。

现在同样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经过五次降息,基准利率4.9%,月供变为6544.44元,总利息为57.06万元。

前后比较,月供将减少706.68元,20年总利息将减少16.96万元。

同样,如果是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从4.25%降到3.25%,还贷压力也明显减少。

由于分段计息 1月还贷额降低不明显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可能会发现,1月份的还款额并不会立刻减少。

对此,银行相关人士解释,1月份房贷遭遇跨年,银行将采取分段计息。

假设你的贷款扣款日为每月15日,那么1月份月供利息就由去年12月最后16天和今年1月份头15天的利息组成,总共是31天。利息调整后,去年12月的利息按照老基准利率计算,1月的利息按照新的基准利率计算。

而12月有31天,按旧利率多算出的一天利息,有可能比按新利率计息以后这些天省下来的数额还要多,导致1月份还款出现“逆增”。

一般来说,还款日靠近月初的贷款者,这种可能性更大。如果是1月的月底几天,这种现象就不那么明显了。

不过,2月份以后,计息方式就会恢复正常了。

银行提醒,由于每个人的贷款金额、期限等不一样,因而房贷客户下月还款额也会各不相同。客户最好留意银行短信通知,避免出现房贷逾期情况。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