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9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国家大剧院西侧平房区腾退 20平补偿约三百万

发布时间: 2015-10-14 20:33:27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643次浏览


国家大剧院西侧居民住房和环境改善工程启动,包括前细瓦厂、石碑、兵部洼等多条胡同在内的大片平房区将腾退,涉及居民超过千户。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国家大剧院西侧路,从南向北的西侧路便道上停了不少机动车,一段双向车道几乎被挤成了“单行道”。“没有办法呀,胡同里太窄了,没地方停车,我们只好把车停车路边。不过,这种情况不会太久了,腾退已经开始,我们这一片儿的人明年可能

走进前细瓦厂胡同口,记者看到,这一带胡同里有很多四合院,每个院子都挤了很多户,接出的小房一间挨着一间,胡同和院子里的路很窄,有的地方仅有两米多宽。几根电线杆上,贴着“出售国家大剧院可拆迁房”的小广告。

几条胡同内都贴着一张公告,上面写道,腾退的目的是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和环境,范围是东至石碑胡同、兵部洼胡同,南至前门西大街,西至北新华街,北至东安福胡同。改造工程本着居民自愿、公开平等、整院改造的原则。补偿方式为货币补偿,符合定向安置条件的申请人可由政府协调购买安置房。定向安置房源位于丰台区康润家园,但房源有限,“先签约,先选房,先整院,选完为止。”

记者了解到,货币补偿包括房屋价值补偿、各项补助及奖励。对整院腾退、外迁安置、困难家庭保障以及因腾退对商户造成停产停业的损失都做了具体补偿方案。一位居民算了一笔账,他的私房面积近20平方米,各种补偿加在一起有300万元左右,买两套安置房基本够了,这样他们一家两代人再也不用挤在小平房里了。但也有居民有些焦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很想借这次机会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但这次腾退是整院进行,他们一个院子住了很多户,如果一户不走,其他户也走不了。

“我们这一带有很多是老房子,像前细瓦厂、兵部洼都是清代的老胡同,几百年历史了……”在胡同里生活了60多年的张老先生说,“要搬走了,还真舍不得。”

责任编辑: luoyan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