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167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楼市复苏加速 多重因素助涨一线城市房价

发布时间: 2015-06-19 10:27:12

来源: 中金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41次浏览


昨日出炉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令整体楼市明显复苏的状态更加清晰。数据显示,5月出现房价上涨的城市继续增加,达到20个,且涨幅处于加速状态。其中,一线城市整体涨幅尤为惊人,深圳更是达到了环比6.7%的涨幅,创造单月环比城市上涨历史纪录。

从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领涨、二线城市开始筑底上升、三四线大部分城市依然环比下调的格局,令城市间的分化日益加剧。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近两个月来改善型需求的集中释放,令豪宅物业成交量爆发,助推了整体均价的上涨。有业内人士判断,一线城市重新进入房价上涨通道,这一趋势恐将持续一年。

政策效应分化加剧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6个。初步测算,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高于新建商品住宅。

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平均涨幅分别为3.0%和3.8%,最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可以看到,一系列楼市政策的效果集中体现在了一、二线城市。”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市场资源过分集中在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转向一、二线城市拿地,导致这些热点城市频繁出现,而三、四线城市却反应冷淡。他认为,在这一格局下,楼市再出利好的可能性不大,一线城市取消限购的希望也更加渺茫。

多重因素助涨一线城市房价

分化不仅出现在不同层级的城市中间,四大一线城市之间的表现亦有分化。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称,深圳房价领涨全国,反弹力度最大;上海仅次于深圳,新房住宅和二手房市场均表现强劲;广州则更加积极地去库存,存销比走低;而北京各项指标则表现相对平稳。

在所有城市中,深圳因为连续两个月领涨楼市而特别引人关注。5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7%,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6.3%,均居70城市之首,这一环比涨幅亦创下历史新高。

“在深圳,对于房价上涨的预期从未像现在这样强烈。”一位深圳当地房产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很多深圳人对未来城市定位颇有期待,“第五个直辖市”、“特区中的特区”等传言在深圳坊间甚嚣尘上。在这样的预期下,很多购房者认为未来深圳房价必将比照我国香港,“现在不买以后会更贵”的想法促使购房者加速购房。

除了预期之外,深圳当地新房供应不足也一直是房价易涨难跌的重要原因。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分别为1040、1259、955和361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1.6%、0.4%、-5.3%和-5.4%。可见,四大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和深圳由于5月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较4月份大幅减少,而成交量远远大于当月供应量,导致库存量环比减少。

此外,改善型需求的集中入市,也是助推四大一线城市均价上涨的原因。经过两个月市场持续发酵,改善型刚需在市场恐慌情绪下已基本入市,而不少购房者在股市获得了盈利后又提高了购房预算,令高端住宅成交爆发,直接推高了成交均价。据德佑链家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上海单价超过10万元的一手豪宅共成交137套,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今年豪宅市场交易量有望创新高。其中,上海张江、陆家嘴区域成为最热门板块。

不少业内人士预计,6月份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以及政策面的持续宽松、信贷支持力度的加强、股市资金的逐步回流,一线楼市的火爆或将持续。深圳房价将继续领涨一线楼市,并将持续多个月份,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房价上涨通道也已打开。商品房成交的回暖更直接改善了各地的库存压力,截至5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

[中国基金网19日讯] 昨日出炉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令整体楼市明显复苏的状态更加清晰。数据显示,5月出现房价上涨的城市继续增加,达到20个,且涨幅处于加速状态。其中,一线城市整体涨幅尤为惊人,深圳更是达到了环比6.7%的涨幅,创造单月环比城市上涨历史纪录。

从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领涨、二线城市开始筑底上升、三四线大部分城市依然环比下调的格局,令城市间的分化日益加剧。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近两个月来改善型需求的集中释放,令豪宅物业成交量爆发,助推了整体均价的上涨。有业内人士判断,一线城市重新进入房价上涨通道,这一趋势恐将持续一年。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