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8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北京世园会前期生态工程开建 年底拆迁完两个村庄

发布时间: 2015-05-22 20:21:2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60次浏览


北京世园会前期生态工程开建

园区整体建设规划今年有望出台

国际最高规格的园艺博览会——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在延庆县举办,延庆县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前期的生态工程建设等已经开始动工,园区的整体建设规划正在制定中,今年有望出台,整体工程预计2018年完工。

核心展览区两村庄年底将完成拆迁

2019北京世园会是国际展览局认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政府承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市延庆县举办,自1999年在昆明举办后,时隔二十年再次回到中国,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十年间我国举办的又一次大型盛会,预期参观人数不少于1600万人次。

世园会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延庆县世园会筹备办副主任张春元介绍,世园会园区占地为960公顷,划分为围栏区和非围栏区,其中,围栏区总面积约为503公顷,设核心展览区、展示区、配套服务区和水域等四部分,非围栏区总面积约为457公顷,设体验区和水域两部分。

张春元介绍,园区的前期工程,比如生态方面的建设已经开始了,园区的整体建设规划正在制定中,今年有望出台。整个园区预计2018年完成建设,2019年4月份最后一个展位布置完成,具备开幕条件。目前,涉及到核心展览区的两个村庄谷家营村和李四官庄村已经开始了土地腾退工作,预计年底可完成拆迁。他透露,本届世园会园区内的很多建筑原则上都会是临时建筑,最终保留下来的建筑,必须要与环境相协调,还要能够带动延庆的发展,为周边百姓带来实惠。

延庆招收万名保洁员养护绿地

在世园会的准备工作中,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无疑是重要的方面,而作为主办地,延庆县近年来在生态建设上,尤其植树造林上也取得了较大成就。延庆县位于北京市西北部,距市区74公里,总面积为1993.75平方公里,其中山区1451.41平方公里,占72.8%。

延庆县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淑琴介绍,到20世纪80年代,延庆县森林覆盖率不足30%。近30年来,延庆县的绿化美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延庆全县林木绿化率达74.5%,全县域为水源保护地,PM2.5年均浓度68微克/立方米,空气之净为北京之最。全县林地面积达到了24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7.03 %。全县建立了9个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面积占县域面积的28%。在妫川平原大规模实施了妫河生态走廊等四大生态走廊建设、重点绿色通道建设等,构成了总面积达21万亩的森林景观。其中2012年至2014年实施平原造林7.5万亩,为延庆举办2014年世界葡萄大会和2019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营造了生态景观。

王淑琴介绍,在植树造林方面,自从1982年全民义务植树开始,到2014年,全县累计有630.2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植树3117.7万株。造林的同时还就近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在山区实施生态林补偿机制,每年生态林补偿资金4793万元,山区农民平均每人每月收入469.9元。2014年园林绿化局成立了专门的公司负责管护平原地区森林资源,招收延庆镇、永宁镇等8个乡镇的1159名农民担任管护人员,现已全部上岗。为保持清洁优美的环境,全县招收12100名保洁员,每年县财政拿出7260万元人员工资,进行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和村内绿地养护管理。

核心

三条高速一条高铁运送1600万客流

世园会期间,预计前来参观的游人会达到1600万人次。张春元说,围绕这个问题,将进行一系列的交通规划设计,并研究制定游客接纳和疏散方案,届时,从北京到延庆将有三条高速和一条高铁,分别是全长42公里的兴延高速、八达岭高速、京新高速以及京张高铁。京张高铁全长174公里,有望今年上半年开工,工期约4年半,京张高铁从北京北站到张家口南站共设9个车站,支线设延庆站,建成后也将有助于满足延庆的交通需求。世园会举办期间,八达岭高速将实现客货分流,货车全部走110国道二期。s2线延庆终点站附近,还将建设大型公交枢纽,到时会有专门的公交专接驳。

2015年是全面启动世园会筹办的攻坚之年。今年,延庆县将配合世园局完成园区相关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完成园区村庄拆迁腾退和土地流转,启动并实施园区外配套设施规划建设,编制完成园区外道路、水、电、气、热等保障性规划和实施计划,研究制定举办地筹办战略和行动纲要,编制实施世园会相关专项产业规划,加快推进园艺产业项目落地,全面推动世园会筹办工作。目前,延庆县已制订了园艺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世园会园艺种植资源基地和园艺材料储备、园区周边及延庆县域景观提升、京冀园艺产业联动发展等3大类24个重点项目。按照规划,延庆今年将筛选出适合世园会会期栽培的菊花品种1000个,引进和收集100种观赏草。

作为筹办世园会的准备工作之一,延庆县还将在世园会园区周边重点打造各具特色的园艺小镇、园艺村庄、园艺社区、园艺街巷,如“牡丹小镇”、“玫瑰村庄”、“月季社区”、“百合街巷”、“郁金香主题公园”等。今年,延庆将启动“我为世园做贡献”主题系列活动,实施世园会全民素质提升工程,定期举办以园艺、绿色生活为主题的赛事或论坛,开设园艺专业培训班,组织开展园艺和世园系列知识讲座,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编印《延庆县园艺、世园中小学生科普知识读本》,通过这些形式,号召每一个延庆人关注世园会。

相关

世园会首次海外推介选定米兰世博会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宣传方面也将加大力度,据了解,他们将充分利用米兰世博会的平台,宣传主题理念,推动招商、招展。这也是北京世园会第一次面向海外的推介活动。据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在中国馆出口处设立了专区。自北京周开幕之日一直持续到世博会闭幕,专区内的LED显示屏将不间断播放主题为“花为媒”的宣传片。

为扩大世园会的海外影响,实现预期官方参展单位(国家及国际组织)不少于100个,非官方参展者(国内省区市、国内外企业)100个的两个“100”的目标,北京世园局特别组织了以“绿色博览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北京-米兰设计师对话2019北京世园会”论坛。

据了解,绿色发展将贯穿世园会整体规划,其中特别规划了涵盖育种、栽培、养护、包装、交易在内的园艺产业展示带,这将为园艺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提供巨大商机,便于各类企业展出园艺新品种、新工艺、新技术。据介绍,包括宣传片播放、洽谈会、宣传材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在内的北京世园会首轮推介,预计接触人数近400万人次。本版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 luoyan186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