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拼团购房228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买房必须长心眼 户型图猫腻很“坑爹”

买房必须长心眼 户型图猫腻很“坑爹”

发布时间: 2015-05-20 22:20:25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82次浏览


业主刘女士爆料称,她新买的房子装修时遇到了麻烦。买房时看到户型图里家具布局很舒适,床、沙发、书柜等一应俱全,还很宽敞。但实际摆放时却发现,压根儿摆不下。就此,记者走访了京城多家楼盘,发现有些楼盘户型图暗藏猫腻,易使购房者产生错觉。

猫腻1:色彩会添乱,尺寸最重要

市民孟小姐想为自己买个小户型温馨“小窝”,这几个月看了不少房,形形色色的户型图也收集了一大堆。“这些户型图个个美观养眼,色彩温馨,还依据空间不同而变化,看着都挺顺眼,却不知道买哪个好了。”

其实,这些颜色搭配在美化户型图的同时,也给了购房者一定的心理暗示,让他们在第一眼就对户型图产生好感。不过购房者们务必要搞清楚,户型图是用来做什么的。我们平时看到的户型图,其实就是某套型住宅的平面规划图,是为了让购房者了解特定户型中各个功能区的分布情况,包括位置、大小、形状、顺序等。

因此,拿到户型图后,要先找准方向,再了解尺寸。一般户型图遵循地图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向标准,掌握了这个标准,购房者可以在脑中有清晰的概念,明了户型图中卧室、客厅、卫生间、厨房等功能区的朝向和通透情况。另外,户型图上都会标注各个空间的尺寸,购房者要搞清楚各个空间的长宽比例和面积大小,再结合实际的住房经验,就可以在脑中建立一个初步的空间模型了。

猫腻2::模拟家具易夸大空间

业主秦先生的情况与刘女士类似,其买房时主卧户型图设计摆放的美美的,收房之后却发现主卧放张床连壁橱的地方都没有了,更别提其他空间了。

业内专家提醒,开发商为了吸引购房者,往往会在户型图上做些手脚,夸大户型面积,隐藏户型缺点。绝大部分户型图都不是简简单单地画上房子户型,而是贴心地为各个房间安排好家具,而户型图上的家具,一般都会比实际应当显示出来的尺寸小,从而显得房子特别宽敞。所以,购房者不应当轻易相信户型图所呈现出来的空间感,但是可以依据户型图尺寸的缩小比例计算出实际家具在平面图上的大小,再按照实际面积计算能否摆得下自己想要的家具直观感受空间余地的大小。

调查发现,位于门头沟的西山艺境项目及通州泰禾拾景园项目户型图精确度较高,现在购入还能享受搜房委托的特价服务,性价比较高。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